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信誼1.5Y啟蒙課程

很久沒更新網誌囉!
不知怎的,人越來越懶,
可能是最近一天到晚被塑化劑的新聞搞的人心惶惶吧!
不過沒寫網誌也多少有在做家事啦
現在土司、布丁都自己用烤箱做囉

最近帶竹竹到台北上課,
之前某次深夜在網路上亂逛,發現信誼有給幼兒上的啟蒙課程,
而且還很熱門,常常一開始報名就爆滿了,
基於好奇心的驅使,加上每天在家裡看電視閉門造車也不是辦法,
就幫她報名1.5歲的課程了。

竹竹現在已經1Y8M了,還不到上2歲課程的年紀,
其實現在上剛剛好,再大一點也ok,感覺太小的話比較難融入,
因為前幾堂課竹竹常常不理會老師進行的遊戲,所以我覺得懂事一點再上會更好,
不過今天去上課就還不錯,玩得蠻開心的,
大概也是習慣環境,比較進入狀況了吧。

這些課規定要小朋友和照顧者一起去,兩人一組去玩,一堂課共8對親子左右,
一開始先讓幼兒先活動筋骨,有球池、滑梯、山洞、階梯等關卡讓他們去玩,
再來就是當天課程主題,之前上了海灘球、絲巾、滾輪畫、抱枕等遊戲,
由這些物品老師可以想出很多變化的遊戲來刺激感覺統合,
最後是說故事時間,故事結束再由老師和小朋友一一道別(在手上和學習手冊上蓋章、握手等)

上這些課程不只小孩玩得開心,且有機會和同齡小朋友有些許互動,
我也學到很多和小孩相處及玩遊戲、說故事的技巧,
且發現到竹竹特別愛聽故事,不管當天主題課程她多麼沒興趣,
到說故事時就靜靜的專心聽老師講,回到家睡前也主動拿書要我說故事,
本來想以後送她去雙語幼稚園之類的,現在改考慮到家附近一家很會說故事的托兒所,
如果可以天天聽故事也是很棒的吧!

今天上課時發現竹竹是班上唯二的女生耶
突然覺得小女生真的蠻可愛的(竹媽又在自我陶醉囉)
另外有一個小姊姊比較lady一點,綁了兩隻小牛角。
會上這個課的家長基本上還蠻重視小朋友的發展,
記得有一次老師拿了水果的圖片問小朋友,我左邊的媽媽就趁機教兒子那個水果的英文,
右邊的家長同時也在教小孩另一個水果的台語,也有媽媽用客語在教小朋友,
而且據我偷偷觀察,大家都好會和小朋友玩,趕快偷學一些皮毛回家。
也有的班級有阿公、阿嬤帶孫子來的,真是超有心,
阿嬤在裡面陪孫子上課(一個孩子只能一個照顧者一起上),阿公在外面等一個小時,
下課還教孫子跳格子呢!好厲害的阿公~
感覺在那裡的每個孩子都是個寶。

至於我們家寶貝竹,當了幾天的「上流竹」以後,
就會暫停到台北的活動囉!
沒辦法,學費很貴(2000多元)交通費也很貴(上一次課開來回要100多元),上完課媽媽還要外食又是一筆支出,
還是要體諒一下辛苦養家的竹爸啊!

竹竹不知是不是上課的緣故,似乎更懂事了,
也很愛玩,先前不敢溜滑梯現在可以自己一直玩,
最近才第一次搭捷運的她,宛如已是老手,進出站都要由她刷卡,
在上課途中也學會很多新名詞(捷運、吊車等等)
這幾天還學會了「眼淚盈眶」,只要做錯事被大人一唸就會擺哭臉,眼紅鼻子紅,
這也算是一種成長吧(以前完全都不理、我行我素的)
今天發了信誼小太陽過期月刊及DVD一份,是這套課程的贈書,
對這份刊物十分好奇的我終於有機會瞭解一下,
竹竹也不排斥,但還是最愛巧虎

最近想幫她用點點印做1~2歲的紀錄,但想到要處理那麼多照片就怕怕的。
再找時間囉!但要避免熬夜,太傷身了!

2 則留言:

  1. 好棒唷~媽媽真用心!!

    讓我也想到暑假兩個月可以幫霏霏安排一些課程!

    以免兩個母女在家閉門造肉 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原來霏還太幼齒阿!

    我看太陽這麼大~

    暑假期間我還是跟霏"在家自行教育"好了~

    感謝推薦書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