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馬麻管太多

這當然不是現在二歲出頭的竹竹跟我抱怨的話,
是我自己的反省~
不過也許她內心也有這種想法只是還不會表達罷了

是最近看的一些書書在心裡發酵的結果吧
發現自己好像管太多了
也許是因為沒去上班比較有時間吧
而且也只有一個小孩,所以注意力都放在她身上
舉凡吃飯、睡覺,甚至有時玩耍,身為老媽的威權主義就會上身
要她吃正餐、ㄋㄟㄋㄟ要喝完、飯要吃完,不給零食
要求她幾點睡、幾點起床,連午睡也要管
若不按照我的意思,很容易就會飆小孩
一天到晚要她收玩具、不准玩這、玩那
要她蹲馬桶.....

書上說「經常餵飯會影響孩子的食慾,而且影響兒童手部技能和肢體技能的發育。」
「孩子的情緒和進食有很大關係....厭食的根源就是家長對孩子的吃飯太斤斤計較」,
管太多的結果是完全不聽我的話,不乖乖吃飯、
該睡的時候不睡、該起床的時候不起床、玩具都是呈現亂丟的狀態
這些應該是對我無言的抗議吧
我想我應該學著放手
反正管太多也沒用的樣子,不如放任一下,看結果會怎樣?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