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對不起、沒關係

對小孩子而言,言教不如身教
家裡只有我們兩個在家,我都會把她當個大人在相處
不小心用大屁屁撞到她時,會趕快跟她說「對不起,馬麻撞到妳了」

某一天在廚房忙時,她也在旁邊轉來轉去
結果頭去撞到我掛在牆上的鍋子(長高囉!)
竟然聽到她跟鍋子說「對不起」,真的好可愛喔!
小孩子真的很純真,她絕對不會去打鍋子

不小心跌倒時,就會跟她說:不小心跌倒了,自己爬起來呼呼
幾乎都不會哭,因為馬麻不會大驚小怪,把跌倒當成是很平常的事
當然撞的比較嚴重時就會抱起來「惜惜」,唉幾聲就沒事了
我很不喜歡小孩跌倒時家長去打地上說地上壞壞、
撞到桌子時當孩子的面打桌子說桌子壞壞...
這樣她懵懂中真的會認為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其實是自己不小心的呀!關地上、桌子什麼事?
所以她今天會跟鍋子說對不起這件事我覺得很棒

之前在公園撞到竹媽的下巴舊傷,看到馬麻劇痛的表情
她不知所措的趕緊說「對不起」,還自己馬上說「沒關係」
讓馬麻再痛也氣不起來,只好摸著她的頭說:沒關係

最近看馬麻沈迷於網路世界,她會過來說
「馬麻,妳關電腦好不好」,
「馬麻在當鄉民」
晚上要睡覺了也會跑來跟我說,馬麻我們去床上睡覺覺好不好
哇!這世界又多一個人管我了

昨天在蹲馬桶時手機響了,趕緊叫她幫馬麻拿手機、快點!
只見她忙著跑來跑去的找,聽到手機由遠而近的聲音覺得好欣慰
講完電話請她幫我拿回去放,也是放在正確的位置
長大了,可以幫忙了
也遺傳到馬麻的雞婆個性,什麼都說要幫忙
連打蛋、泡奶也要讓她幫忙攪拌
希望不是只有現在,長大以後也要幫忙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