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玩具真好玩

九月的巧連智幼幼版沒訂到(一開始是猶豫,後來忘了打電話去)
後來從十月號開始訂起,剛好它的贈品是九月號的DVD,
覺得這樣也不錯

誰曉得這小妮子開始會吵著要DVD裡面的玩具了
「馬麻又沒訂,哪來的小花妹妹給妳呀?!」
還好網路很發達,讓我買到了,也不知是不是正版的,
看起來很像,也有標籤,一隻280,還順便買了小虎脫鞋和圍巾,
竹竹看到時好開心哪!
這媽媽也太寵小孩了,常常要變很多東西給她....
她很愛幫她換尿布和穿衣服,但是根本不會..
所以就一直纏著竹爸&竹媽,要我們幫小花換尿片、扣釦子,
折騰了兩週,我們有時也被搞的很煩,要她自己練習
這兩天終於會自己幫小花包尿布了,也會扣釦子,但是把衣服套進去的步驟還不會,
總之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我想,從玩具中不僅可以練習手部動作、培養照顧者的愛心,
進而也是她學習幫自己穿脫衣服的方法。
在馬麻的碎念下,近來有時可以自己脫褲子了,
外套也脫成功幾次,很喜歡拉拉鍊
但鞋子仍不會穿,也常因為自己脫不下襪子在哇哇叫。
說到自理能力,吃飯的部分似乎有練習就有進步一些,
問題是嚴重挑食,如果自己吃,就先把喜歡的菜吃完,其餘飯菜都不吃,
有時候鬧脾氣拒穿圍兜兜,弄得桌面、地面、椅子、衣褲全都是飯粒菜渣,
真的很不想清理...要深呼吸很多次外加看一下電視逃避現實以後再去處理。

主題是玩具,又離題了。
講一下日本巧連智的玩具好了,
我想人家價格很貴也是有道理的,玩具品質真的很好,
最近出的是顏色寶寶積木組,有四個顏色寶寶和很多方塊、三角形、圓形的積木
還有一本小書把各種創意玩法都整理出來
竹竹真是百玩不膩,常常邀我和她一起玩,
可惜這個大玩伴也常拒絕她的好意,要做自己的事情
如果可以常常陪她一起玩積木想必會更開心
另外還有烹飪道具,最讓我折服的就是還有一顆仿真的蛋,
敲開來還有蛋白和蛋黃,嚇我一跳呢
把這組烹飪道具和最近的巧虎烤麵包組合擺在一起,就變她的小廚房了
還可以餵顏色寶寶吃東西呢!

日文版的遊戲書也常附好多貼紙,有時候貼紙被她貼到棉被或衣服就失去黏性了,
很多巧連智的貼紙就這樣報銷了,
我還花很多時間上網搜尋貼紙不黏有什麼辦法,結果沒收穫
抱著試試看的心理把日文版的貼紙洗一洗晾乾,竟然恢復黏性了!!
中文版的貼紙洗過就完全不黏了...
很想建議台灣巧連智向總公司看齊,不然貼紙很快就不能玩了,
我只好用膠水把它們固定在遊戲書上,沒辦法重複玩
老公說我意見太多,教我不要雞婆又提建議(上次管委會前車之鑑)
我想也是....

貼貼紙也是訓練幼兒手部動作的好方法
每次看龜毛的竹竹執意要把貼紙貼在某個位子,又貼不準在那邊喬就覺得很可愛。

近來發現這孩子還頗念舊的,不愛看日文版、也不看幼幼版,吵著要看以前的寶寶版
看的時候可真是聚精會神,我想現在比較懂事的她,比起以前看的時候應該又多學到一些東西吧
嘖!還會給我指定要看某個主題的寶寶版呢!她最愛的應該是去年12月的耶誕特刊吧
其實竹媽也蠻念舊的,有時教她的歌是媽媽小時候的卡通歌或幼稚園時期教的歌
是的.竹媽老了,越久以前的事情記得越清楚,竹竹還會唱陶大偉的朋友歌呢!
以後去幼稚園不知道會不會和其他小朋友有代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