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憤世媽媽

轉眼間已邁進最後一個月了
可以倒數卸貨日,只是決定要自然產,沒辦法預期會是哪一天中獎...
原本羨慕妹妹剖腹產輕鬆很多
老公也願意贊助我醫藥費用,
但是一方面上網爬文聽說第二胎剖腹後子宮收縮會很痛
而且似乎剖腹產的副作用不少,有的也要痛很久
另一方面也是為baby好,讓她自己決定甚麼時候要出來吧!
加上每次產檢胎位都很正,醫生的口頭禪總是"非常好"
我也就沒啥理由要求剖腹了
殘忍的記憶力也自動忘掉以前生產疼痛的真實感覺
就讓我再經歷一次吧!!
這次連無痛分娩也不打算打了
因為它也解決不了酸的感覺

第二胎迄今接近37週了,整體孕況還算OK
體重增加約10公斤左右,
孕前的頑固性肥胖當然持續跟著我,所以有節制的不讓自己再胖太多
目前持續維持在第一胎最後一次產檢時的體重
希望盡量是胖寶寶,不要胖到媽媽
心得:少吃甜食和排骨便當很有幫助
也不能吃太鹹,怕會水腫
有時中午會吃辦公室附近南門市場二樓的牛肉河粉
聽說牛肉可以養胎,當然絕對不要吃到有狂犬病和瘦肉精的美國牛,我都會不厭其煩的問店家用哪國牛
越南口味的湯頭十分清爽,還有加檸檬或酸子的汁液,有一股清香的酸味

因為大寶有氣管敏感問題,怕是當時孕期吃太寒(番茄吃非常多)
所以我也盡量少吃寒性食物,但是炎炎夏日還是免不了瓜果類....
晚餐幾乎都回娘家吃,比起第一胎都外食的情形也好多了

比較辛苦的是還要照顧大寶,
滿四歲的竹竹其實自理能力很好了,也會幫忙做很多事,
對於要當姊姊這件事超興奮的,
但偶爾還是要媽媽抱,媽媽餵,也很黏媽媽
加上住得很偏僻,要吃頓早餐或買個東西,如果爸爸不在,就得牽著她走20幾分的路到街上
實在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原本時間很彈性自由的老公
最近也因為工作要到百貨公司擺攤約20天
少了司機和家事幫手,精神和體力的壓力都增加了
一家三口常常很晚才睡,早上都起不來
好不容易從連續三週的感冒痊癒的我,這幾天竟然有頭痛,痠痛,想吐的感覺
很怕和妹妹一樣子癲前症...到時候要不要剖腹就不適我能決定的了...

為什麼稱自己是憤世媽媽呢?
實在是因為有太多不爽的事了
社會動盪不安,又是政治鬥爭,又是食安問題..
感覺就像住在一個鬼島,
而偏偏這麼爛的一個環境,房價還能漲成這樣
那天收到信箱裡房仲的傳單,一個三角窗店面16800萬
我還以為眼花了@@,多看到一個0

自行創業的老公,自己摸索進口貿易各項申請業務
和政府打交道的結果是很多地方都不便民,
有的申請案件竟然光是分文就要三天,效率十分不彰
搞了快一年還沒上軌道,
雖然相信老公的能力,但難免心慌慌
老媽安慰我二女兒會帶財(哈哈!還舉她自己和我妹的例子)
唉!希望如此囉!

第一胎懷孕後期我都搭客運到台北後搭計程車通勤上班
這一胎體力不錯,加上省錢,我都搭捷運
比起四年前,人們更冷淡了
以前還有人會遠遠的來找我去做她的位子
現在則是占用博愛座滑手機或看捷運報的人一大堆(好手好腳非老人或抱嬰者)
搭捷運及公車被讓座的次數不超過十次
我都是自己移動尋找車位

對於世人的冷漠我都安慰自己反正靠自己就好,
但也在想我以後要怎樣教導自己的小孩?
是否獨善其身即可??
有時也想想,這個社會環境那麼差,
沒有希望的感覺,難免會漸漸腐蝕人心
大家都不開心,所以也不會有人在意是否要讓座的問題
年輕人再怎麼努力,收入也不會有多高
要賺錢偷拐搶騙似乎比較快
而我的小孩就是這樣讓人憤怒的環境出生
於是我成了一個憤世媽媽!

心情和脾氣沒有比較不好
我還是一樣上班,一樣生活
只是看事情的角度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