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大寶的怪異行為

儘管竹竹對於二寶妹妹的到來,顯示出充滿期待與友愛
但是難免她心裡似乎也產生一點焦慮
喜歡模仿小baby的樣子
例如在地上爬,討大人抱抱,假裝baby不會講話伊伊啊啊的
最近變本加厲,跟我討了準備給妹妹的奶嘴,就迷戀上吸奶嘴的感覺

4歲2個月才開始吸嘴嘴會不會太晚
以前可是連碰都不碰的,
現在這幾天睡覺都要吸個幾十分鐘到1~2小時
想說這也是她自我慰藉的方式不想干涉太多,但那吸吮聲真是擾人清夢
有時受不了還是會制止一下
還好現在已經到了可以講道理的年紀,跟她說吸奶嘴會讓牙齒變形,容易把病菌吃進嘴裡...
她也會接受,學著克制自己的慾望

竹竹對我的孕事十分關心,擱在床頭的懷孕書籍也被她一翻再翻,
每天都要問我現在是哪一個階段
前天洗完澡,看到她嘴裡咬著奶嘴,肚裡塞了個小花妹妹,坐在床上翻閱我的懷孕書
實在是太好笑了
我邊吹頭髮邊問她現在幾個月了,還跟我說她快生了,已經是懷孕後期了...

回娘家把這趣事跟她阿嬤說
只見她露出非常不好意思的表情
回程的車上還會怪我,說她當小baby的事情是秘密,不可以跟阿嬤說
小朋友的心思真的非常細密敏感啊

但馬麻還是把這件事記錄起來
反正網誌的點閱率很低,竹的小祕密不會流出去吧!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