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買房?

居家待產期間上網血拼了一些寶寶用品
似乎買不夠,去接竹竹放學時慫恿老公繞到教會隔壁的建案
想看看預售屋..............

考量該地段離學校和市場都很近,想說如果負擔的起就給它敗下去吧!
之前賣了房子以後身邊的錢似乎變薄了
是否該像長輩所言再置產呢?

傍晚時分的接待中心冷冷清清
小姐很熱心地介紹(比起之前一家圓方建設高傲的態度好多了)
聽了其實心裡滿喜歡的,因為戶數少,只有38戶
格局方正,各房間及衛浴均有開窗,廚房及曬衣的空間也不小
似乎滿符合我的需求的
想說等二年後蓋好我也差不多可以調到住家附近了,真是太美妙了
竹竹過個馬路可以讀國小,妹妹可以繼續讀隔壁教會的幼兒園
走路就可以到傳統市場及超市
而且地點不是重劃區房市的一級戰區,價格應該還好吧

沒想到開價也要一坪34萬,就算沒車位也要14xx萬元
算一算千萬左右的貸款可能會讓我喘不過氣吧
還有兩個小孩要養呢!!

雖然心中真的很想買,但是我絕對不要當高房價之下的最後一隻老鼠
算一算月租兩萬就可以租到很不錯的房子,租20年也只要480萬元
剩的錢可以讓小孩學才藝,當作旅遊基金或偶爾奢侈一下吃大餐
如果真的綁了千萬貸款,每月光房貸就要支出4萬多元,生活費都不夠了吧

冷靜再冷靜,既然對房市及股市看空,就要堅持下去!!
這兩年再忍耐一下吧!
我相信這種房價對受薪階級是沒辦法支撐下去的,
一旦升息或經濟不景氣,想必會崩跌
心裡嘀咕為啥鬼島的房子賣的這麼貴,
買不起房子的人一大堆,還一大堆空屋閒置,
真希望炒地皮的投資客們和建商趕快得到報應,不要再給他們賺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