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補記-林口長庚媽媽教室第3堂課

繼上次我中途插班上醫院的媽媽教室(第2堂/共3堂)後
很積極認真的續上了第三堂,也就是最後一堂---
產後調護課程及參觀產房,病房,育嬰室

應該要更正一下名稱,不是媽媽教室,而是"產前雙親教室"
要準爸爸一同參加,因為有一些練習及資訊是要陪產人員知道的。
第3堂課是講解產後傷口的護理為主
醫院有售產後護理包(產墊,衛生棉,棉花棒,沖洗器)NT360
也有提供哺乳衣替換,如果穿了喜歡也可以買回家,一件NT475
住院的飲食有三餐配送的月子餐,一餐NT200
所以我只要準備健保卡,媽媽手冊,本人及陪產者的身分證就可以了
其他的不用急著準備,準備$$出院時結帳就可以了

參觀了產房和病房等,覺得護理人員都很親切
病房有分單人,雙人和健保房(3人)
單人和雙人房都還要有自費的額度
因為我的醫療險有住院給付,所以傾向於住人少一點的房間
以方便好好休息,且可以母嬰同室
不過到時候還是要以實際有什麼病房再作安排

參觀嬰兒房時,看到好多小嬰兒,超可愛的
全部都穿一樣的衣服,一人一台床車,
只要辦妥新生兒登記手續,就會發一張看嬰兒的卡片
把卡片show給護理人員看,她們就會把baby的床推到玻璃前面給家屬看
生產後的哺乳也是媽媽從病房到育嬰室哺餵
也會有一些新生兒護理及沐浴的課程



番外篇
因為我常常上babyhome網站看大家的分享
針對一些人家描述的跡象擔心自己是否有所謂"高位破水"
所以趁著課程結束後到產房請醫護人員幫我檢查一下
內診結果正常(痛了一下),
護士小姐還幫我綁了胎兒監聽器,躺了一個小時

躺在那裡的時候,我還跟老公說,產房都不像我想像的那樣恐怖
大家都很詳和,寧靜
殊不知沒多久後就聽到可怕的呻吟聲
那聲音不像電視劇演的哀號,但聽起來就是好痛
真的嚇到我了,後來下床的時候還腿軟
真不知輪到自己生產時會怎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