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我的月子計畫

最初是規劃回娘家作月子的
但考量住家的2樓有很多樓梯不方便,晚上嬰兒啼哭也會吵到家人
如果住巷子內的舊家,因為很久沒人住,也沒冷氣,洗衣機,瓦斯爐等,很多不方便
所以最後決定自己在林口現在的家裡作月子
以訂月子餐的方式解決食的問題
而且媽媽要顧店,讓家人假日有空再來看我

根據之前看的一些書,好像產後2週內以臥床休息為主,
於是又擔心自己到時候無法處理很多事,於是透過彭婉如基金會找半天的月子阿姨幫忙
過幾天就要見面談了
大概的工作內容是新生兒沐浴,衣物洗滌,幫我加熱月子餐,煮薑水及簡單家務

月子餐和月子阿姨的錢加一加要7萬元左右
總是比動輒10幾萬元的月子中心便宜
衡量自己煮也要買食材的錢和工夫
不如請人煮好送來
而且請有經驗的月子阿姨可以教我一些哺乳及育兒技巧
這些支出就從生育補助來勻支囉
鄉公所也有1萬元的生育補助
經濟收支方面應該還好

我訂的是康x月子餐,標榜的是藥膳
但它的月子中心最近有個案鬧得蠻厲害
連帶地擔心月子餐也有問題
畢竟這家算是冷門的,比較有名的是林秋香還有紫金堂,風車,廣和等
算了,既然訂了就要對它有信心
希望可以成功作好月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