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33週產檢~肚子好大

昨天賺到一天颱風假,卻也擔心因風雨太大星期六的產檢會取消
還好一早起來風雨已停歇,
順利到醫院進行預定的產檢

每次都等蠻久的,但是給醫生診查的時間又都好短
想問的問題常常都沒問(沒辦法,懷孕真的變笨了,反應很遲鈍)
今天檢查主要是看超音波,醫生的口頭禪就是"標準、一切正常"
令我擔心的胎兒大小也是正常(33、34週,符合週數)
之前一直擔心小蘋果變成大蘋果,會讓我很難生,
醫生說"還好,頭不大"使我鬆了一口氣

但是護士小姐和醫生都覺得我的肚子很大
我開玩笑說是肥肉,醫生竟然很正經的說"應該不是肥肉...............是脂肪"
真是三條線.....
我承認自己真的吃太多啦
尤其是甜食和水果
原本已經是胖胖身材,現在又增加了15KG,
變成一個胖子了
睡覺還會打呼~~~
真是不敢想產後能不能回復的問題

醫生建議38週去催生
因為一般37週以後就可以生了
我是不想等到40週預產期,因為挺個大肚子上班真的好累,而且我的假也不多
所以週數夠了的話想提早生
但是催生又聽說很痛
我想到時候就多爬樓梯,多用手擦地板,自我催生囉

2 則留言:

  1. 據說,寶寶會選擇她要來到這世界的時間,

    所以建議不需要刻意煩惱她什麼時候來報到。

    我的寶寶也是在我殷殷盼望之下,硬是到預產期當天才來。

    真的是足足40週呢!

    爬樓梯對生產應該有幫助,不過,我卻在36週才開始爬。

    生產當天,雖然出現產兆,也開到三、四指,

    寶寶胎頭卻一直下不來,所以我又為此除了忍受每隔數分鐘一次的陣痛,

    還得上上下下爬好多趟樓梯....



    關於產後身材的問題,現在也不用想太多。

    妳看到我的話,一定會驚訝為什麼我看起來比生產前還苗條。

    到時候再跟你分享如何不需節食就能瘦身的心得。:)

    回覆刪除
  2. 真是太期待妳的瘦身經驗分享了

    上週產檢看到病歷上竟被key入體重77KG

    真是欲哭無淚啊....



    最後一個月因為嗜睡加過肥,我的運動量竟比以前少多了

    倒數時刻進行最後衝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