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子女的謊言+父母的淚水

我的佛緣淺,福智慧根也不夠
又沒膽違逆家庭傳統去接觸基督,天主等
所以宗教對我而言只是溺水時的一小根浮木,還有就是不敢做壞事的原因
而在一般時刻,內心會下意識得警惕自己對宗教不要涉入太深
總覺得人不要做壞事,仰不愧於天,俯不祚於地就可以了
至於成佛,成仙,上天堂,下地獄等事,一來沒看過驗證的實例,二來以後的事誰也不知道
也就不去想

沒想到家裡竟然鬧出了出家的革命
父母和親家的眼淚都哭乾,心也死了的樣子
大家怕我動了胎氣,瞞了快一個月
即將為人母的我知道後,更是心有所感
懷胎10月的辛苦(每個月都有新的不適應症)
撫養一個小孩到大要付出的代價(操心,體力,金錢...)
養兒方知父母恩,父母恩重難以為報
如今以出家為大孝之由,卻行令父母傷心難過的不孝之實
教為人父母的情何以堪?

如果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是不是可以好好說服家人在歡歡喜喜祝福下去做
而不是一天到晚逃避,說謊?(這就是學佛的結果嗎?)
而讓大家覺得這個宗教是不好的,而去毀謗它
犯了你們所稱的口業

前世,來生比今生重要?
生命無限永恆?
此刻的不孝可以化成永遠的大孝?
出家是度自己還是度眾生?

我這個凡人什麼都不知
但我知道要愛自己家人,友人,同事,同胞...
而不是一句道別都不說就跑掉
這樣我不會心安,也沒辦法冷酷得去鑽研佛法,更沒資格去弘法
如果說阻止人家出家會有業障,會下地獄
那麼我已經在這條路上了....

2 則留言:

  1. 個人淺見



    或許可以給個建議:

    人道都修不好了,又要如何修菩薩道呢?

    而其他的親友則是:

    放下執著,會看到更寬廣的天空

    希望大家都心寬自在適得其所





    啊~~感覺我好像來講道的^^歹勢啦~~

    回覆刪除
  2. 是啊!人道都修不好了,又要如何修菩薩道呢?

    或許如他們所言,這些痛苦是短暫的...

    不過我現在只有被欺騙的感覺,過一陣子應該可以漸漸「放下」吧!

    但我永遠不會認可這種所謂的「大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