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36週產檢~進入倒數計時

感覺已經大肚子好久了
這一整年都在忙這件事的樣子...
終於邁向最後一個月,心情上是焦躁不安的

之前為了擔心在台北上班時臨時要生,所以去婦幼醫院作了產檢備案
綜合幾次產檢醫生的說法,我有點霧沙沙的感覺
大約32週去長庚時,醫生說寶寶的頭有點大,體重太重的話會不好生
教我少吃甜食...
結果隔一週去婦幼,醫生說頭圍大了一週,肚圍小了一週,
昨天去長庚產檢,醫生還跟我說寶寶頭不大,應該很好生...

說法變來變去,使我一個頭兩個大
之前怕寶寶頭太大,我把新寶納多(孕婦維他命)都停了,鈣片也沒啥在吃
現在到底是否要積極養胎還是要有所節制呢?真是傷腦筋

管他的,我還是當一個任性的媽咪好了,想吃甜食就吃,想睡就睡
最後一個月好好放肆囉

2 則留言:

  1. 孕媽咪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放鬆心情,等待寶寶的來臨。

    一切不需要想太多~ :)



    對了,跟妳提到的哺乳的教學影片連結如下:

    http://newborns.stanford.edu/Breastfeeding/HandExpression.html

    我覺得挺實用的...如果我之前先知道這些資訊,

    可能就不會遭受「石頭奶」的痛苦了...

    回覆刪除
  2. 快要告別企鵝生活,升級到乳牛一族了...:P

    不知道小蘋果會選擇何時正式成為地球人

    希望她可以成功喝到馬麻的母乳

    感謝妳告訴我這麼實用的網頁,到時我再來實戰掩練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