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愛唱歌的小孩

最近發現竹竹會跟著音樂CD一起唱
在看巧連智DVD的時候也會跟著唱
現在不管是穿鞋子,收鞋子,洗臉,刷牙,洗手,跌倒了...都有歌可以唱
跟這小孩一起生活,覺得她好像在演歌仔戲還是歌劇喔
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唱歌

餵飯的時候照例是她的點歌時間
還會切歌,卡歌呢,遇到不想聽的就會一直搖頭
唱到她喜歡的歌時嘴巴就乖乖張開
目前這小傢伙最喜歡的歌是小星星(含中英文版以及字母歌)
舊愛是"泥娃娃",暢銷排行榜則是"大大的向日葵"及"採草莓"(舊版巧虎)
愛唱的歌還有"郊遊野餐組"....
只要我學DVD裡的姊姊說"野餐囉!準備好了嗎?"
她就會說"準必好囉!"然後跟著唱"圓圓的葡萄一大串....."
這小孩跟媽媽一樣愛唱歌耶
不過只要在人家面前唱就唱不出來
面對相機時也一樣變得超小聲的
所以我也不敢作星媽的夢囉
倒是吃飯唱歌這點很傷腦筋,
帶她出門或有訪客時媽媽就唱不下去了
導致她也不吃飯,這樣很難帶出門哩

今天洗澡時發現右下方的犬齒也冒頭了
左上,右上,左下,右下..四顆犬齒分別來報到囉
所以今天口水又特多的
她自己發明了怪招,原地轉圈圈,轉到頭暈
加上留著口水,看起來真的很呆耶...難怪被阿公叫呆竹



呆竹的口頭纏是"哇!好棒喔!"
昨天帶她去吃火鍋,竟然跟我說"來這裡好棒喔!",不知是不是我聽錯了,
很愛描述她看到的事物,會說"媽媽刷牙","爸爸上廁所","媽媽洗碗"...
也喜歡找人畫畫給她看,畫工很差的我竟有這個小粉絲,
隨便畫個圓形她就會說"哇!好棒喔!圓形耶!"
可能是我常常稱讚她吧!她蠻喜歡這個正面的詞彙

呆竹當然也會調皮搗蛋,我都叫她"皮皮"
只要她做得很over的時候,總是被我罵,久而久之她也學會了,
竟會自己邊把水杯的水灑出來然後邊說"講不聽!"
唉~這傢伙真的是講不聽,難道連罵人也要我用唱的嗎?

2 則留言:

  1. 竹竹真的好會說話啊~阿姨要給妳按好幾個讚哩~

    馬麻朝夕相伴是值得的,感情會濃得化不開喔~

    回覆刪除
  2. 給阿媽帶,看到她依附著阿媽,超級親密的模樣

    全心的信賴和安全感

    有時看了,偶也會覺得挺失落的哩~

    小孩的成長一生也只有一次,兩人間的情感交流用錢換不到的~

    所以,絕對值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