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竹竹人生首航-九州紀行 13(完)

第九天-歸途


一早醒來,竹竹還是不好帶,和老公輪流下樓吃早餐後,便退房前往機場,由於是中午的飛機,所以時間上比較充裕,但不想再拉著行李轉來轉去,便捨地鐵改搭計程車了。日本的機場和台灣不一樣,櫃臺報到以前要先排隊把托運行李通過X光檢查,且沒辦法先到先處理,要等到報到時間到了才可以去排隊,所以我們又在機場等了一陣子。


 


回程的班機是有掛搖籃的位子,也就是商務艙和經濟艙分隔的地方,飛機兩邊靠窗的位子各可掛一個搖籃,另一側有個更小的baby也有劃到這個位子。竹竹同樣地在飛機起飛前又睡著了,像隻無尾熊一樣黏在我身上(只差沒有毛茸茸,整個size和重量真的很像我去澳洲抱無尾熊的感覺)。飛行進入穩定狀態後,空姐便來幫忙裝設搖籃,長80cm,竹竹要縮一下腳才能進去,試著把她放進去睡,沒辦法,一離開我身體就哭醒,後來醒了以後也不願意進去,所以整個航程又是一直抱小孩,訂的餐也不吃,真是無奈!因為前面有個搖籃,又抱個小孩,整個位子變的很窄,真想請空姐幫忙撤掉算了,後來飛機準備下降前終於撤走了。看到另一個baby乖乖在搖籃裡睡覺,心中真是羨慕萬分。


 


飛機要下降時竹竹終於有看窗外,但似乎沒什麼感覺,大概是病厭厭的沒心情吧!不過也真的不是很好看,天候不佳下起雨來了,地面上東一根、西一根的工廠煙囪,看起來灰濛濛的,這就是我急著想回來的地方?!


 


順利經由海關的博愛櫃臺通關後,很迅速的拿到行李準備回家,結果約好的計程車司機竟然去跑別的生意!改叫他朋友來,又耽誤了一些時間。


 


回到社區,發現電梯裡貼滿了工程防護的白色塑膠板(貼的很隨便都浮浮、澎澎的,不服貼),還想說是哪一層樓在施工,沒想到電梯門一開怎麼我們那層樓地上也鋪了防護板,原來是對門的鄰居家在施工,要做一間神明廳。老公放在門口的一雙皮鞋內外積了滿滿的灰塵,一進門家裡地板都沙沙的,桌面上也都是薄薄一層灰,真是快昏倒!因為想說出門一個多星期,我們還把所有門窗都關好,這些灰塵應該是施工時從大門的門縫慢慢飄進來的。一進門行李一放下,先把小孩放到床上睡,就是擦擦擦,老公認為應該是施工時對方沒關門才會這樣,這是保全公司(物管)沒盡到監督的責任,跑去找總幹事,沒想到總幹事忙著一個小時後要開區分所有權人大會的事情沒空理我們,後來就不了了之了。我想他們可能認為是屋主的責任,而對門鄰居從頭到尾沒一句話,我也很不爽。我的個性很糟的一點就是只會氣在心裡得內傷,很少對外爆發出來,頂多就是擺臭臉和碎碎念吧!只能自認倒楣,旅行回來還沒整理行李就要先大掃除,擦桌椅、吸地板、拖地、洗衣服…因為太累,晚上本來預計要參加的社區聚餐就沒去了,叫老公開完會後去買便當回家吃,又損失一筆。


 

回家以後竹竹有一週的時間還是很難帶,沒辦法自己一個人玩,一天到晚愛哭愛哭,而且發燒感冒也傳染給我們,一家三口全中獎了,還好漸漸痊癒。日本阿嬤幫我們用空運寄回另外大部分的行李,竟然花了日幣一萬元,又是破費。有感於竹竹日語不通,還幫她訂了日本的巧連智,並把她手做的教材(2箱)也寄來了,接下來竹竹要好好學習日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