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小膽竹

有道是「初生之犢不畏虎」,我們家這隻小牛妹妹以前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
但是最近大概是長大了,發現這個世界有很多值得害怕的事物,
整個人變的謹慎、膽小起來。

怕黑
玩躲貓貓時,只要躲在沒開燈的房間她就絕對不敢進去找,
任憑千呼萬喚,就是鼓不起勇氣進去
很喜歡進去浴室東摸西摸拿水瓢玩水,但是只要把燈一關就會乖乖出來。
晚上睡覺卻得關燈才睡得著,但為了克服內心恐懼,都要媽媽陪睡兼提供頭髮讓她抓抓

怕蟲蟲
家裡平時是沒有蟲的,不過夏天外面蚊蟲很多,
難免有偷渡進來的(買菜、買水果時附在上面的蟲子,或門窗沒關好,或跟著人進來的),
有一次我坐在地上看電視,她一直指著身旁地上的黑點說:蟲蟲、蟲蟲
我則是嗤之以鼻的不理她,還跟她說不是蟲蟲啦、是灰塵,
但她一直很在意那黑點,後來我發現黑點會動,真的是蟲!
把蟲蟲拿去垃圾桶時他一副怕的要命的樣子跟在我旁邊看。
走在人行道上只要地上有螞蟻爬來爬去,她就死命要人家抱,腳都不敢往地上踩
可能是身高才80幾公分的小人兒的緣故,離地面很近,
所以對地面上的東西超敏感的

雖然會怕那不到半公分大小的蟲子,但對於體積比她龐大的狗卻常常一副要撲上去抱的姿態
親暱的喊著狗狗、貓咪...
還算是個愛貓、愛狗人士,不過不知哪一天會突然怕狗也說不定

怕葉子
從小嬰兒時期帶她出門散步就常常跟她介紹樹葉、花朵
所以葉子是她很早就認得的東西,
半年前走路出門就發覺她會怕在地上被風吹動的落葉,
最近發現幾乎所有的葉子她都很害怕,我在折地瓜葉的時候她連摸都不敢摸
這幾天風大,人行道旁的植物被風吹的花枝亂顫
簡直把她嚇壞了,根本不敢往前一步
只好用抱的

怕傷口
我的指甲被刨刀消去一角,雖不是多嚴重的傷口
但還是每天用碘酒消毒,好事的臭竹怎麼可能放過參觀的機會
又愛看又怕的站在旁邊觀察兼實況報導:「媽媽抹藥藥」
並不忘保持安全距離,只要把傷口挪近給她看,也是馬上嚇跑

怕被罵
個性遺傳到媽媽娘家這邊,和阿姨們小時候一樣禁不起大聲&罵
闖禍時只要大人一句驚呼或一個眼神,都可能鼻眶就紅了
但又會堅毅的忍住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然後風馬牛不相及的說出要看巧虎之類的話來轉移話題

怕雷聲、爆竹聲
害怕程度不是很高,會自我安慰說是「放煙火」
但還是需要抱一下才不會害怕

怕自己的大便
有兩次從蹲馬桶監逃脫,大便在家裡地板上
她對於自己的「屎屎」(台語)也是怕的要命
第一次是徒步逃離,不敢越雷池一步,
第二次是在客廳兩腳半蹲馬步不敢移動怕採到,直到被我發現


平時沒在記錄,突然想到以上這些而已,
有想到再補充囉!

1 則留言:

  1. 哈~

    我沒想到小孩子會有這麼多害怕的東西耶!

    真是奇妙~

    (也可能我家霏霏還再傻呼呼階段!)

    也真多虧了竹媽觀察力驚人

    才有這篇文章的誕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