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叛逆期?!

人生第一個叛逆期的五個發展特徵(親子天下)
發展特徵一:感受並學習處理更多的情緒
發展特徵二:是個追求自主的探險家
發展特徵三:變得更為倚賴
發展特徵四:公然挑戰父母,愛說「不要!」
發展特徵五:以為自己是宇宙的中心

我想竹竹可能是到了人生第一個叛逆期-「恐怖的兩歲」了吧
超有自己意見,動不動就耍賴,搖頭說不要、不要
這也是最近戒尿布之一項難關,極度拒絕脫尿褲&蹲馬桶

出門時不愛坐推車,也不給人牽
會把大人的手甩開。
該走路時不走路硬要人家抱,到了賣場又吵著要「下來走走」,
好讓她東摸西摸搞破壞。
不准人家動她的頭(梳頭髮、綁頭髮)、非刷牙時間卻堅持整天拿著牙刷在嘴裡咬
吃飯時吵著要自己拿湯匙,拿了卻只顧著敲碗盤,或是把食物從A處舀到B處
當我在上網或看電視時,她會爬到我身上,不讓我繼續原本在做的事情,
或是拿遙控器亂按,不讓我好好看(一定要專心陪她)
煮菜時也會在腳邊抱住大腿或鑽到褲襠,
睡覺時更不讓我好睡,整晚玩弄著我的頭髮,彷彿我是她專屬的玩物
充分展現霸道的兩歲兒風範
真是超懷念那個前一陣子還乖巧萬分的小人兒

翻了一下信誼的「你的兩歲孩子」(借不到前一本「你的一歲孩子」)
發現兩歲半又更恐怖...(嚇)
其實每個孩子發展的期程不一樣,我還真不知目前是到了那個階段呢
生理年齡是1歲九個月,但很會說話,已經可以表達情感不必用哭鬧啦
現在覺得家裡面多了個小霸王,該睡的時候不睡、不該睡的時候(吃飯時間)沒人擋得住睡魔,
吃東西時也挑嘴的很,那一匙裡稍有不合意的食物混入,就整嘴都吐出來
一天到晚要求吃蛋蛋(蒸蛋較多),實在是偏食。

不知是不是我的要求太高?(竹嬤、公和社區警衛等人都對竹竹誇讚---立場不同吧)
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希望這只是暫時的狀況,
我也只有發發文、吐一吐怨氣。
最近晚上都沒辦法好睡,淺眠、難入睡的我,一被小孩騷擾就更睡不著,
有時三更半夜突然清醒混到天亮才回去睡。
很羨慕擁有能自行入睡的小孩,當初一出生我們也是這樣期許及努力的,
但臭竹可以一直哭到我陪睡為止,最近變本加厲已霸佔我整個枕頭並玩弄我的頭才睡了
當父母當到這種田地真可憐,哪一天會被整死都不知道。



4 則留言:

  1. @@

    我看到最後一段居然笑了^^"(但也有淡淡的哀傷)

    (當父母當到這種田地真可憐,哪一天會被整死都不知道。)

    是處女座都愛吃蛋嗎?

    我家軒軒也愛吃球球(滷的蛋)



    我今天開始第一天在家帶小孩

    已經對霏霏發脾氣了!

    當全職媽媽身兼家庭主婦的角色真得很辛苦~

    只能幫妳加油打氣囉~

    加油~

    回覆刪除
  2. 香蕉我最近又開始試了

    拿去電鍋炊過之後不得了

    不但馬上就氧化了且還看起來又黑又髒的@@



    的確是打歲替霏霏補充一些蛋白質

    用蛋黃給她試吃看看~

    (因為媽媽自己偏好吃菜 霏肉也還沒吃過 只吃了魚 跟田原香副食品裡的雞肉)

    竹竹幾個月開始吃紅肉阿?



    的確每天都是新的開始

    也還好孩子不會記仇

    很快就原諒媽媽的壞情緒

    E.Q.真得也重要~



    對了~

    如果有空幫我看看我好友的文章

    http://jemo.pixnet.net/blog/post/29465705

    想跟妳請教看看那個美國醫生是不是真得太嚴格了

    老實說 我一整個晚上都很火大那個醫生@@”

    講成那樣是要叫新手媽媽怎麼睡得著

    要我應該徹夜難眠@@

    也讓我體會到

    家長在聯絡簿上被老師告狀的心情.....



     

    回覆刪除
  3. 我的大骨湯就是跟鈞媽買的耶~

    (大骨湯自己弄很搞工 妳好勵害唷~)

    之前也跟她買過一些副食品應急(要準備教甄&代課筆試)

    不過還是媽媽自己親手作的最好吃囉~

    (豬肉我也有跟鈞媽買 也有給我媽 她煮了之後是跟我說沒有很好吃

    我自己是還沒煮豬肉給霏霏吃過)



    看到妳說唱歌那段

    我目前就是刷牙會唱個刷牙歌

    睡前會唱虎姑婆

    哈~

    主要是要讓霏霏習慣(被制約)

    也真得有效說~

    但是一次可以唱十來首可能就沒辦法了

    而且還加上動作跟表情

    看來竹竹語言發展能力很強應該真得是有從妳身上學到不少

    這招我也要學起來!!^^



    我會去鼓勵我同學的~

    真得超心疼的

    我同學從懷孕就超辛苦一直到現在.....



    真得慶幸還好我沒有嚴格的美國醫生!!

    回覆刪除
  4. 本來我有要訂半年巧虎霏爸也同意了~

    但是霏爸跟我大伯聊到這個(本來只是要大伯當介紹人....問個資料)

    大伯表示這麼小看這個對視力不好

    (大伯家小孩是一歲半後開始看)

    霏爸就打了退堂鼓囉!

    (我老公真得很聽大哥大姊的話~)



    後來我就決定逆向操作

    例如想實驗:我家小孩不看巧虎之類的....哈!



    想歸想

    大概過一陣子就會讓霏霏親近巧虎了~

    (有關音樂律動的部份)



    竹竹巧虎訂多久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