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愛聽故事的小孩

當我盤腿坐在地上或是床上,
就會有個小小孩拿了書本跑來
坐在我的雙腿中間(她的指定席)
說:「馬麻講故事給妳聽」(她還是搞不懂「你、我、他」)
然後我們就從封面開始,先帶著她唸書名,
然後互相指著圖案問這是什麼?
在講故事的內容時,她會非常專注,有時還會磨牙
講完一本後,她會意猶未盡,再去拿書來,
只要一開始就沒完沒了,一次都要講6、7本在我的請求下才罷休。
之前常是我強迫關燈,她還在黑暗中要看書
然後睡覺的時候,一定兩手各捏一本書才行,
趁她睡著後,把書收起來,
半夜或隔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她的書書,
彷彿中間沒睡過一樣,還停留在故事裡面。

其實竹媽一直念同樣的故事也會厭倦,但是小孩子就喜歡重複,
前幾週,出門時都執意要帶她的『三隻小豬』和『龜兔賽跑』,
結果這兩本小書就不知遺失在何處了,已經一個月了,
有時想到就會問我「三隻小豬ㄌㄟ?」、「龜兔賽跑ㄌㄟ?」、「書書不見了」
在我們家床邊故事對兩個大人最有效,因為講的人會累
而聽的人則是津津有味,越聽越有精神,反而睡不著了。

講了一些故事,我發現大野狼真的很壞耶
不但吃了六隻小羊、小紅帽、還要吃三隻小豬,
似乎找不到比牠還壞的動物了....

之前有帶竹竹去圖書館的兒童閱覽室,
發現很多書都被弄得很破爛,而且很多小朋友在那裡跑來跑去,書也弄亂了
還不如網拍的二手書呢!所以我可能還是會花錢買一些便宜的小繪本或品相好一點的二手書
前提是要先清一些空間出來!
因為竹爸常常抱怨他網拍賣出去的速度還比不上我買東西的速度
我們一個是買家,一個是賣家,他假日常常都在家裡東搜西找,
問我這個可不可以賣、那個可不可以賣,拼命銷沒用的庫存,讓家裡空間清爽一點
我要買東西前有時還得拿東西給他賣當作條件...
其實這樣也好,東西才不會越買越多,
而且也是一筆收入,雖然是「賠錢」的生意(二手東西當然比買入價便宜出清),
總比東西閒置或丟掉來的物盡其用。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臭竹睡醒了,自己跑出房門,手中果然捏著昨晚唸過的「小金魚逃走了」:)
跑來坐在我旁邊模仿我描述內容的樣子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最近她體重一直維持在11.5kg上下,但身高似乎又抽長了
比起去年長體重,今年則是長身高
昨天量約87公分。
因為天氣熱,前幾天帶去修剪了頭髮(果然還是要由專業的剪比較好,上次被我剪的超難看)
用台語說,她也是有點「歹剃頭」,過程中都哇哇叫
最令人討厭的是都不吃飯(很偏食),水果也不太吃
只喜歡吃統一布丁、餅乾、麵包等東西
竹爸聽我說過「二歲孩子,貓狗都嫌」的俗語,似乎非常認同(哈!我們已經幫她四捨五入變二歲了)
因為臭竹有時候也是蠻令人討厭的,有點不爽就會該該叫,
還好她還沒做出令我抓狂的動作(躺在地上哭鬧使性子,我很受不了小孩子這樣盧)
總之希望她乖乖配合我,我也盡量當個賢妻良母,相安無事,不要一天到晚河東獅吼囉!

1 則留言:

  1. 我也想要上網買一些二手書~

    不過是想買來給班上小朋友!

    我到現在還在後悔以前沒有偷偷從林口退休老師那帶一些繪本回來@@

    (因為想說代課都被排在高年級)

    殘念!!!

    至於霏~打算她周歲生日買一些書送她當生日禮物~

    我這個媽媽也要開始說故事給她聽囉!^^"

    希望可以跟竹竹一樣愛看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