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這幾天睡得不是很好,醒著時候有時也是昏昏沈沈的
有時覺得好悲哀,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及想法使之凌駕於內分泌腺,
會因為生理期前、中、後等時期,產生脾氣暴躁或失眠、購物狂、牙痛等情形,
這時就會蠻佩服妹妹,進入佛門應該可以了卻這些俗事的煩惱吧!

昨晚夢到我和老公開車去高雄把妹妹接回來,
大概是我內心很希望她回來吧,所以會做這種夢。
因為對佛教不是接觸很深,到現在仍無法理解所謂出家是大孝的說法,
二年了,當初生的氣早就消了,現在只剩下不諒解與不捨,
過幾天要正式剃度,本想託小妹帶封信給她,
正要提筆,又想算了,經過數次雞同鴨講的溝通之後,
不想在她認為的重要的這天潑她冷水,
身為姊姊,在這件事情的處理上我自認為沒有足夠的IQ與EQ,
但我也覺得當事人沒把事情處理的圓滿是非常不對的,
姑且不論丟下滿屋子的東西及突然離家出走消失的這件事,
重要的是並沒有取得父母的同意,
難道真的要全家放下手邊的事,大老遠跑去吵去鬧,才算是反對嗎?
想到父母的心情,就覺得很沈重,
二年以來&從今以後,再也沒有全家人一起圍著餐桌吃飯的情景了,
唯一釋懷的是至少人還活著。

昨晚夢中,她似乎心裡是想回來的,只是基於好強與好勝心,需要人拉她回來,
這大概是我潛意識的想法吧!也許本人完全不是這麼想的~
雖然是潑冷水的想法,但真的,希望她回來過不一樣的人生,
我覺得即使出家,在那個環境也是和我們俗世一樣有喜怒哀樂、尊卑貴賤的,
人生在世雖然是要求自我的提升,很多時候是為了身邊所愛的家人、朋友而活的。

此刻仍無法給予祝福,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和爸媽一樣,
等待著她的歸來,畢竟家是永遠的避風港。

1 則留言:

  1. 我也想提筆寫封信~

    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寫好!

    至於夢到關於回來的夢

    這兩年來其實我已經夢到三四次了~

    等下就會搭上前往高雄的高鐵!

    心裡有些五味雜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