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一日流水帳

今天是臭竹的農曆生日,因為竹爸晚上要應酬,加上我也沒什麼心思準備,所以就沒打算慶祝。
不過在一早拉開窗簾叫她起床以後,有湊上去祝她生日快樂,開啟這特別的一天。
因為從前幾天開始這傢伙就不知從哪裡學到「兒童樂園」這個名詞,有時會跟我嚷著說「帶妳去兒童樂園好不好?」(竹式語法),我都會跟她說好,改天帶妳去。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花博結束以後,台北兒童育樂中心有恢復運作,想說那就趁今天去走一走好了,順便把之前網購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特展的票用一用,反正都在圓山站附近。

沒去過花博的我倆,終於踏入爭豔館了,一進去我就知道不妙,不合她的意。暗暗的、人多吵雜的環境是她最討厭的,然後就發揮她的鴕鳥功,吵著要我抱,然後頭埋進我胸前逃避眼前的事物。踩到地雷以後,想說不要浪費時間,就趕緊出場去下一站--兒童樂園。應該要沿著捷運走去才對,我想說沒看過花博那些造景,選擇穿越過去,沒想到中間路不通,一直被圍牆擋住,最後走到中山北路的昨日世界的入口,多走了很多路,因為我們主要是要去遊樂園的部分。

記得十幾年前第一次去也是從昨日世界先看,當時和親友很多人在春節時候去,整個是人擠人的狀態,想找個地方坐著休息都找不到。今天去人超少的,工作人員比遊客還多。入園票30元,小孩免錢,裡面設施玩一項一人要20元,也有餐廳,又餓又累的我從昨日世界走到遊樂園終於找到有賣正餐的地方,套餐120元,還OK,母女倆一起吃,臭竹吃了幾口止住飢餓以後就很難餵了,大概這也不合她胃口吧!竹媽又稱職的扮演克勤克儉、收拾菜尾的角色,還得邊吃邊勸她吃~

搭了火車、摩天輪、湯瑪士小火車等,其餘都是玩免費的溜滑梯、蹺翹板、盪鞦韆、搖搖馬,最推薦的就是遊樂園入口右方的水泥滑梯,得爬很多階梯以後才溜得到,高度、長度是一般滑梯的3、4倍以上,讓我想起以前小學時學校也有水泥的滑梯,大人也可以溜呢!想說竹竹一個人溜不放心,就從背後抱著她一起溜,難得可以重溫溜滑梯的感覺~屁股很燙耶(因為一直摩擦),竹竹也很高興,因為媽媽的噸位很重,重力加速度之下,她可以享受前所未有的速度感,當然到最後要煞一下車。

服務中心裡的育嬰室可以換尿布、昨日世界裡的親子/殘障廁所也有尿布台。育嬰室有冷氣不錯,還有放母乳的冰箱、洗手臺、餵母奶的小房間。因為出門不便,今天就暫緩戒尿布訓練囉!(偷懶的我常常找藉口呢!昨天的成績還不錯說,大小便各一次成功進馬桶)而且包著布布溜滑梯或跌坐時屁屁比較不會痛

下午2點竹竹準時在我肩上進入夢鄉(早起加上一直運動的緣故,平時活動不夠常常很晚睡或不睡),抱著她走了很長的路到大龍市場搭車回家。快下車時就醒了,沒回家,帶她去買麵包和果汁,竹媽想換造型就嘗試帶她去理髮院,臭竹因為睡飽了又有的吃,加上玩夠了,乖乖坐在旁邊等我一個多小時(老闆娘太仔細了,慢工出細活,洗&剪而已,價格很公道,深得我心~),晚上竹的阿公、阿嬤想幫她慶生,就派阿公來接我倆,開車下山去吃飯。娘家人口越來越少,現只剩二老和小妹了,小妹工作繁忙又小鳥胃,老媽要清冰箱時就得找我了。當然因為竹的生日有做她的最愛-蒸蛋兒,竹嬤私底下跟我抱怨,她說要阿公去幫竹買一個小蛋糕,結果阿公買的竟然是拜拜用的海綿蛋糕(無裝飾的),臨時也找不到蛋糕刀,就意思意思讓竹用鐵湯匙切了一下蛋糕,真的粉搞笑ㄋㄟ!
其實等國曆生日時我會買一個真正的「小蛋糕」,農曆生日就這樣解決囉!是說小孩兒生日嘛也不用怎樣盛大慶祝,相信對她而言,馬麻帶她出門七逃就是最快樂的事,第二快樂的事就是講故事給她聽,第三快樂的事是吃冰淇淋或布丁等零食,第四快樂的事應該是看幼教DVD(巧虎或小太陽)吧~

今天很巧,也收到日本阿嬤寄來的包裹,就這麼恰好呢!裡面有幾個月的日文版巧連智,還有日本巧連智送的生日禮物書,超讚的!念一次給她聽以後,竹睡前一讀再讀。關燈以後不想澆熄她想聽故事的願望,在黑暗中竹媽把今天一整天的事用講故事的方式講給她聽,希望用冗長的故事催眠她(有時她聽竹爸竹媽聊她沒興趣或聽不懂的事時會睡著),沒想到講了很久以後發現她還醒著,最後還補充我沒講到的部分,例如竹竹看到狗狗的的情節~,這傢伙真是個故事迷!

2 則留言:

  1. 那小阿姨去日本幫竹竹挑個生日禮物好了

    回覆刪除
  2. 對耶~竹竹是個故事迷呢~

    我也要提前祝竹竹生日快樂啊~

    有媽咪24hr無私地愛不停在付出的竹竹

    等於每天都得到最棒的禮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