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滾石不生苔

今晚難得的向老公告假,到台北參加昔日銀行同事的聚餐
讓老公好好和竹竹培養感情,我去放風一下~

我是2005年春天辭職的,事隔多年,到現在離職的時間都比以前在職的時間長了,
但還是和大家偶有聯繫,因為是人生中第一份正職的工作,
當時進行時受到很多同事的照顧,也培養出不錯的感情,
之後再換的幾份工作都沒有那種感覺了,也許身為長女的我,
比較喜歡和年長者一起相處,享受當妹妹的感覺吧!
現在的我在職場上已經會被叫xx姊了呢!青春真是短暫!

昔日一起工作的同事,大多大我10歲以上,也有年紀與我父母差不多的
今天見面發現大家其實沒什麼變(就我變最多啦..多出來的十幾公斤都不知怎麼藏?)
倒是很多人都升襄理、副理、經理了,真是佩服
也有同事說我當年離開是對的,現在銀行越來越難待了,
其實在那之後經歷了別的職場,我發現每個職場都有難待的一面,
例如大家都說公務員好,其實也不盡然,也有做得很窩囊的(是說我啦)
有時會想到台灣一句俗諺: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
堅持一份工作或一個理想、方向,長期下來就會有所得
而我沒恆心的換來換去,就像一顆滾動的石頭一樣連苔蘚都生不出來
當初30幾歲到一家保險公司做,帶我的「前輩」是一個剛畢業幾年妹妹,真是羞啊
當時真的很後悔離開銀行,覺得自己呆到不行
如果堅持下去,40幾歲就可以退休了說,
但是對於銀行業務還真的是沒興趣,就憑著一股傻勁離職囉

現在,對於自己的人生似乎也沒啥期許
重心幾乎都放在孩子身上,希望未來孩子的人生過的比我精彩
對於工作,就當是為五斗米折腰,只求不要閃到腰囉!
平凡是福,簡單是福,知足常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