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越來越懂事的竹竹(2Y4M)

感覺很久沒記錄竹竹的成長了,
連照片也很少拍,更甭說是上傳了,
超懶的竹媽先做點兒小筆記吧

昨天量體重13.2kg,也不知是多少百分比,只覺得常常抱不動,有時臉也圓圓的,
所以心中還覺得有14kg呢!量的時候才發現比我想像中的輕一些,
不過應該算是正常吧!不要太拘泥於數字~~
食量還算OK,有點偏食,每餐無蛋不歡,一定要有個蛋料理才行,青菜其實也接受,
只是很難接受新的事物與食物,看到外觀或顏色較陌生的食物,就不願意吃,
至於零食則沒有問題,餅乾、糖果幾乎來者不拒,還會自己去翻,不給吃還生氣呢!
竹媽則是她的餿水桶,舉凡不愛吃或吃不下的東西就叫媽媽吃,太過份了!
不知道把媽媽養太肥的話會被殺掉嗎(by神隱少女)

作息有點失調,晚睡晚起,還沒調好,最近的午覺都拖到傍晚才睡@@
最喜歡到郵局&7-11&公園,可惜搬家後交通較不便,沒辦法那麼常去了。

前幾天到新莊辦事情,結束後帶去麥當勞吃冰淇淋,再去新莊運動公園玩,
她超開心的,鬧中取靜的公園,有好多人,感覺小朋友們的氣質和林口的不太一樣,
可能是較都市化,競爭也較多吧!小朋友都比較早熟
剛好有個小姐帶了二隻不會飛的小鳥到草地上玩,竹竹也好奇的跟著去看,
鳥主人就給她一根土司邊餵鳥,後來旁邊有一對小哥哥、小姊姊也很好奇的看竹竹餵,
所以鳥主人就把整袋土司邊都給他們拿,自己跑到旁邊做運動去了,
小鳥兒不賞光,竹竹餵的不是很順利,加上旁邊那對兄妹動作很大,一直追逐小鳥要餵,
我看了不忍心,就委婉叫他們不要嚇到鳥兒們、也不要逼小鳥吃東西,但大小孩才不理我呢!
回嘴後又繼續騷擾小鳥。看到不會飛的小鳥在草地上跑跳,就覺得內心不舒服,
竹竹的餵鳥行動一方面被馬麻一直碎念「小鳥吃飽了,不要再餵了!」,一方面也搶不過小姊姊,
她的脾氣也上來,大聲跟小姊姊說「我要餵啦!」,還搶著把麵包嘟過去鳥兒嘴邊
對這舉動還滿訝異的,因為以往她面對類似的競爭行為(如搶玩具之類)時,
會默默的退讓,等「有機可趁」時再「見縫插針」,不會去爭搶,
類似這樣表達抗議的行為還不多見呢!
雖然我不太喜歡她跟這種我覺得不太守規矩的大小孩一起相處,
但是也要讓她瞭解這個社會各色人都有,不是每個人都會呵護她、讓她的。
(對比之下,妹妹婆家的小朋友們真的都好乖,家教真的不錯!)

除了社會化有些許進步外,竹竹在農曆年前還發明了一項表演,
表演項目包括裝可愛學大象等,聽她假哭還滿搞笑的。
但是的臉部表情是一樣的,差別是有加一聲哭聲而已

每次帶她回娘家店裡,阿嬤都會訝異她的一些把戲如拜年還是英文單字,然後說馬麻怎麼這麼會教,
我都會解釋,是巧虎教的啦!結果她把這句話也學起來了,
當我下樓幫她泡奶時,叫她待在房間等,她會說「恩!我會站在原地等」(這期巧連智教小孩防走失的句子),
說完後自己補充一句「是巧虎教的啦」
下樓梯時,我拿著東西,她會說「沒辦法手牽手時,要抓住大人的衣服或是包包」(也是這期的句子),
同樣的,說完後自己也會補充一句「是巧虎教的」!是怎樣,要幫巧連智代言嗎?呵呵!

竹竹語言能力似乎不錯,不過我常笑她只有一張嘴,只會說不會做,
像是上廁所這檔事,說得頭頭是道,但是怎樣都不願意上馬桶尿尿(是懶吧)
運動能力不太發達,可能也是個性謹慎&沒膽吧!溜滑梯時都小心翼翼的,同樣的時間,人家都溜好幾次了呢!
只能說每個小孩都不一樣~~

看她玩玩具也是有進步,會自己疊出成形的積木,
也會有秩序的排列,但是收玩具這件事也是只會說不會做的...(攤手)

懶人竹媽的筆記先做到這裡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