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過敏性咳嗽?

最近母女倆得了早晚很會咳嗽的怪病(竹竹較輕微),
劇烈咳嗽時我覺得自己好像紅樓夢的林黛玉一樣,體弱多病
但小妹和老公聽了以後都大聲地說"身材很不像","嗯~好啦!是我比喻不當~~"

黛玉是肺癆,我的是不知原因,乾咳了一週以後,某夜咳到瞌睡蟲跑掉,上網查資料
發現有時乾咳的原因是因為有痰引起的
所以隔天睡前請老公幫我拍痰,結果當天整晚咳到睡不著,
好不容易睡了又因為胃脹氣打嗝刺激到支氣管又咳醒
但終於有咳一些痰出來(極少),起床就被老公帶去台大醫院了(剛開始咳時有去診所看,但沒效果)

因為要咳一個月以上才會檢驗是否為肺結核,所以醫生僅是開藥讓我先觀察看看
其實前一晚把那些痰咳出以後似乎好很多了
尤其是白天幾乎都沒咳,早晚也咳得輕微許多
之前半夜咳不停時,睡不著胡思亂想,覺得稍微能體會久病厭世者的心情

很喜歡自己當醫生做診斷的個性使然,一直在想到底是甚麼原因
好像不是感冒,自己懷疑可能是之前處理太多舊家雜物及舊書,對舊物的灰塵/黴菌或塵螨過敏?
林口濕冷的天氣也讓我感到更難受,一度想移居到中南部(小妹說我搬家成癮了,"唉!是尋尋覓覓找不到適合住的地方")
小妹說我可能是以前的感冒沒根治,有痰留在胸腔
老公則懷疑是我最近在種菜是否有接觸到甚麼敏感物質?
呵呵!真的不知道原因,我想就算是醫生也不知道吧
病人那麼多,只能醫症狀,探究病因太複雜了,且又不是生死交關的病症
吃了藥有好點就很託福了

我的領悟是小孩子感冒,一定要確實拍痰
上次竹竹感冒時因她精力旺盛不像生病,我覺得沒甚麼大不了,所以一度沒認真拍痰(總是忘記)
回診時醫生一再叮囑不可以忘記拍,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拍痰比吃藥還重要
如果有痰積在裡面,不小心就會變成肺炎
而且睡覺時躺下後痰會刺激到氣管,就會夜咳
所以真的要很小心才行

希望天氣趕快好起來
我來認真經營一個小菜園/花園(是的,已經敗了堆肥箱和種植箱各一個了,目前似乎還想再投資一些種植箱)
除了改變一些家裡的氣場,綠美化環境,也讓自己行一下光合作用
練習當農夫~~
在復職前再做一些想做的事情
(老公對這個仍然不看好,很怕我因為一些挫折例如病蟲害又半途而廢~~
我則是還在編織著開心農場的美夢<( ̄︶ ̄)>)

1 則留言:

  1. 我是在生了緯緯之後,在他1-2歲左右常流鼻涕,看醫生之後才發現我自己是過敏性體質.

    症狀是會夜咳,清晨也會偶爾咳醒,早上起床會覺得有點痰(但其實是鼻涕倒流所引起).

    對我的生活好像沒有大礙,所以就不太擔心..



    倒是小孩感冒時一定要確實拍痰...

    緯緯一歲多的時候不小心得了肺炎,就是因為感冒沒有好好拍痰(因他不肯合作),

    所以最後導致肺炎,去慈濟住了一星期,每天打抗生素,超心疼的..

    醫生有特別叮嚀拍痰比吃藥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