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雜念

最近又開始頹廢生活了
做了不太成功的白吐司(最後整型擀卷太用力,氣體跑光了,二次發酵無法滿模)
導致烘培動力也洩氣了(冰箱冰了一堆土司,沒人要吃~~~)
園藝方面就等植物慢慢長大,不發芽的還是不發芽,室內室外的蟲害還是存在(小至果蠅,大至蜈蚣,蜘蛛...地上爬的麵包蟲,天上飛的蚊蚋和蛾類....快昏了@@)
地下室的發霉,想到就煩,有點排斥下樓,但還是得解決啊....
因為心煩,又躲到沙發當馬鈴薯,有點兒忽略了竹竹
當她耐心用光時就會番,就會盧,除了哭鬧,偶爾還會尿褲子來"懲罰"我

覺得該是讓她去上學的時候了
去學校除了作息可以比較正常,也有小朋友可以當玩伴,可以發洩精力,且和同伴在一起,東西會比較好吃,就不會偏食吧
竹媽賦閒在家也兩年多了,幾乎每天都宅在家,讓我對外面世界也有點恐懼
深怕適應不了復職的生活,該收心操了
唉!一直想事情也不會變好,還是不要庸人自擾了

關於幫竹竹選幼稚園的事
因為已搬離麗園學區,原本住家附近已看過的翔祥,啟文,華邇街(只看過外觀,門禁似乎蠻森嚴的)恐怕暫時都出局了
那附近忠孝路早上都會塞車,在不順路的情況下,更不想繞進這個區塊
前天請竹爸開一下上班的路線去逛,原先可能不行的何嘉仁竟然勉強可以繞去
但是它隔壁是市場,外面傍晚都是攤販,外部環境不是很甲意,先列入候補吧

本來在網路上有找到一家萬美,是蒙式教學,似乎口碑不錯
但奇摩地圖標錯位置,車子繞了2次都找不到,回家才查到正確位置
下次再去看看

堂哥的孩子以前好像念的是吉的堡,對我們而言也是不太順路
它是獨棟建築,周圍都是空地,感覺滿荒涼的(竹媽是怎樣,太熱鬧也嫌,太荒涼也不行?)
口碑有好有壞,也是列入候補,美語的課程好像滿重的,到時會不會累到家長?我可沒空陪她念教材:P

去年看過一間溫德爾,覺得也還可以,但聽說老師流動率較高,
學生人數似乎也頗多,個人較傾向小而美的學校

原本打算送竹竹去念勁寶兒,算是離新家最近的一家幼兒園,也很順路
沒想到打電話去預約參觀時,竟然跟我說已額滿了@@
因為它們有托嬰部,從托嬰部直升上來的學生就滿了,他們是以直升的學生優先,所以目前是沒辦法去了
只好徹底把這家刪除,不去想了,因為竹媽不甲意不確定的感覺,也不用去排啥候補了

聽說有人看幼稚園看二十幾家的~~~
我覺得我的選擇機會好少......就上班途中適合丟包的地方吧
家裡也沒人可以陪小孩到娃娃車來的時間,(既然如此,當初幹嘛搬家啊....稍稍後悔,但木已成舟,只好見招拆招了)
竹嬤叫我上班前先把竹竹帶回山下的娘家,讓她念泰山的幼稚園,等我們下班可以順便回去吃飯
先不管"上下班都超級不順路"這件事,想到竹竹待在雜貨店這件事就讓我害怕
竹嬤一忙起來小孩就不知跑哪去了,以前我們都是街頭巷尾在找小妹的~~~
門口是公車,貨車,砂石車...,車子超多流量的道路,萬一跑出去怎麼辦?
現在治安也不好,被人家拐走也很可怕....
想到這些,我寧願竹竹從早上7點到晚上竹爸下班前都待在幼稚園,還比較安心~~~

雜念先清一清
小孩是自己的,也不能要求家人怎樣
總不能自私的要竹嬤把店關起來吧
就想辦法克服眼前的問題,沒有解決不了的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