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參觀林口幼稚園心得

下午帶臭竹再去參觀一家幼兒園
是本來一直心儀的一家教會附設的幼稚園

網路上一個媽媽的心得文寫得很詳細,今天去看的結果大致和原本想像的差不多
因為別的媽媽寫的參觀心得太厲害了,沒啥概念的竹媽也不用多看什麼
大概就是實地感受一下學校的氛圍與大致環境

園長很親切的帶我參觀整個環境
幼小班是合在一起上課活動,符合我想讓臭竹先跟哥哥姊姊學榜樣的期待
等明年升小班,還可以學習照顧幼幼班的弟弟妹妹
幼小班的上課,廁所與活動場地與中大班分開,是旁邊的獨立建築
這樣安全上比較沒有顧慮,較不會被大孩子衝撞到
他們是從2.5歲開始收,今天去看的時候幼小班是滿額的,
等八月份開始,大部分的孩子會升中班,只有5個年齡不足要繼續待小班
去看的時候小朋友們正在用下午的點心,很有秩序地坐在位子上吃
老師點了上述要繼續待小班的小朋友的名字,小朋友很有禮貌的舉手,好可愛
也希望臭竹可以像他們一樣融入群體,脫離現在講都講不聽的野蠻人的生活

今天晚上剛好學校有美術展,所以小朋友們要一直待到晚上,家長也都會來看小朋友們的作品展
展覽地點是中大班那一棟的3樓大禮堂(屬於教會主建物)
平時那裏也是體育課的場所
聽園長說他們請了很好的美術老師,展出的作品是全校小朋友的作品
畫的真不錯,連小班也有作品展覽呢!
2樓一間是舞蹈教室,一間是睡覺的大通鋪(直接睡木地板上再鋪被子)
小朋友們睡完都把棉被自己摺好放在原位,因為空間夠,不用疊在櫃子裡
可以把被子放原地晾著散熱
(之前看了兩家是用藍色的塑膠小床,不用時可以堆疊較不占空間,要睡時由老師或學生鋪在教室地上)

為了供應晚餐,所以廚房阿姨開始忙碌準備了
其實我也不太會評鑑廚房的整潔度,基本上參觀的每間廚房都比我的廚房乾淨啦
這方面倒是覺得還好,好吃也很重要~~
它的菜色滿多樣化的

整間學校給我的感覺是素樸&通風&寬敞
室外的遊樂設施的確很舊,不過臭竹很愛玩
見到園長和老師也沒有哭喊"馬麻抱抱我"
老師的流動率超低,是三年一輪,同一個老師從小班帶到大班
感覺學習的重點是:親親自然&美術&體能
很多才藝是含在原本的學費裡面,
美語的部分我沒問,園長也沒提,不過我也不是很重視這一塊
雖然英文也是很重要,但小朋友要學的其他東西很多,
幼稚園這段時間還有長時間的午睡和遊樂
真正上課學習智能的時間頂多半天吧
目前安全&身心健康是最大且最基本的考量

比較煩惱的是交通問題
它也有娃娃車,但想當然爾,沒有任何一家幼稚園的娃娃車來得及在我們出門以前來載
真的要想想怎麼克服這個問題,早晨的時間安排~~~
入園時間最早是7:20......
如果我騎車載去,再騎車到公車站牌搭客運往台北,還得轉捷運~~趕得及8點40分到嗎?
想必會常常遲到吧~~~

還有幾個月的時間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想說讓臭竹八月去試讀看看
可以先念半日班適應環境,這樣也不會一下子離開媽媽太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