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很愛演的竹竹

前兩天竹竹講話的聲音變了,好像嘴裡含著東西在講話
一開始我還以為她的嘴巴怎麼了,但是有時候又恢復正常
發現她是在學我講故事時的聲調

因為講故事時遇到角色變化,我通常也會換個聲音以示區別
不過竹媽換來換去就只是那幾種音調
有裝渾厚的,也有台灣國語的,也有鼻音的...
竹竹學的就是我裝渾厚的聲音
叫她恢復她還不願意ㄌㄟ
整天怪腔怪調的,真受不了!

她也很喜歡自導自演,命令我講她指定的台詞
比方她看到樹上有鳥,會對我說出問句:"你看樹上有什麼?"
這時如果你回答她:"樹上有小鳥啊!"
她肯定不會滿意這個回答,會一直重複問:"你看樹上有什麼?"
其實這是竹竹導演在幫妳提詞,你要照她的劇本念,問她:"你看樹上有什麼?"
這時她才會心滿意足地回答:"樹上有小鳥啊!"
每天類似這種問答層出不窮,有時以為她在問你話,
實際上是要你問她這個問題,因為她已經準備好答案了

有一天看她一直對著牆邊的架子丟球
還自言自語說"我都丟不進去","不想丟了"
我靈機一動,想到某個幼幼版的橋段很類似,內容是巧虎一直丟球失敗,爸爸叫他:"加油!加油!再試一次!"
難道竹竹是在演這一幕嗎?於是我從電腦前,轉頭跟她說:"竹竹加油!加油!再試一次!"
竹竹導演驚喜萬分,一副遇到知音的樣子,又接著演下去(球終於丟進去的橋段)

這個年紀真的好愛模仿喔!
爸爸說竹竹這麼愛演戲,以後進演藝圈好了
我是不抱甚麼希望啦
會表演又外型搶眼的小朋友多的是,我們在家裡演就可以了
其實竹媽也很愛演,常常演虎姑婆嚇自己的女兒
竹竹常常對我說"馬麻,妳不要變成虎姑婆好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