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人生的選擇

帶了竹竹實地參觀了兩家幼稚園,真的覺得要和她分開好難
只是參觀而已,看了陌生的園長或老師,她就忍不住要說出口頭禪:"馬麻抱抱我!"
問她:去幼稚園好不好?
她都會說"好!",
但最近還會加一句"和馬麻一起去"(這個小鬼靈精,知道可能要和媽媽分開了)

上週看了一家蒙式教學的幼稚園(不知怎地,竹媽好像偏好這類型的)
剛好有個比竹竹小的小男生在試讀第2天,淚眼婆娑怯生生的,讓我想到之後竹竹進幼稚園可能也是這樣吧?!
有的學校同意家長陪讀,但是大部分的學校都希望家長不要在場,讓小孩趕快習慣團體生活
沒經驗的我,也不知怎樣是較好的方案~~

星期日又參加了一家美語幼稚園的試讀,當場覺得很棒,老師們都很有耐心與熱忱
衝動型的我差點兒現場報名了
但是想想,報名去參加活動的小朋友人數較少,現實中的學生人數很多,
每日的實際情形還是得去看看才行~~

最近覺得竹竹又是一個較"番"的時期
動不動就逃到我懷中,要我抱她
甚至連回阿公阿嬤家也是會怕生一陣子 (阿公幾乎天天來看她說~~~還會認生!)
因為去看醫生,把她託在娘家3個小時左右,想說剛好可以在那裏睡午覺,以前也偶爾睡過
沒想到聽說翻來覆去一個多小時都沒睡
小小年紀就會失眠了??
是竹媽的壞遺傳嗎?

參觀的一家幼稚園園長說,從保母接手的小孩最好帶,其次是阿公阿嬤帶的孩子
從媽媽手中接手的孩子最難帶,最黏媽媽~~
不禁想當初選擇自己帶是正確的嗎?
小孩會有分離焦慮,媽媽又何嘗不是?

可是竹媽也有點受不了與社會脫節,與世隔絕的生活了
工作除了帶來薪水,還有社會地位
(就像忘記生產的陣痛一樣,也漸漸忘記之前工作帶給我的疲乏與身心折磨了)
純粹主婦的身分有時會抬不起頭來,連申請信用卡都不行
連初次見面的陌生人都會問說幹嘛不去上班,孩子請人帶就好了
有股看不見的力量要我振作起來,重回職場

可以沉潛在家裡這麼久,每天和小孩膩在一起,真的是難得的機會
甚至還可以享受退休般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烘焙和園藝
竹媽也沒啥好抱怨的了,這一切要感謝老公的成全
他甚至要我辭職專心家管,做烘培上網賣!
這樣竹竹就可以不用那麼早去念書了
但是我對自己沒把握,對人生也沒抱什麼夢想,
對我而言,工作就是餬口和一個社會身分,不然長期下來在親友間有點抬不起頭的感覺
應該還是會繼續為五斗米折腰,平凡地把科員幹到退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