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大熊 小熊

臭竹非常沉迷6月號的幼幼版,
每次讓她自己看DVD時,遇到親子音樂律動單元都會呼喊我:"大熊,趕快來"
因為內容是小朋友當小熊在地上爬,旁邊的媽媽就理所當然變成大熊了

他看影片時我常是在廚房準備晚餐,可以的話會盡量洗手暫停,配合她的演出
有時太晚報到,她會唸說"大熊快一點,快要沒有了啦"
然後就是和影片裡面的人做一樣的動作,她真的非常喜歡模仿

久而久之,平時沒事也會叫我"大熊",然後自稱"小熊"
如果爸爸在家,他便成了"大熊爸爸"

臭竹除了叫我大熊以外,有時也會叫我"老婆"(學爸爸叫的)
她在叫的時候還會露出促狹的表情,有點故意的神韻
真是鬼靈精!

其實她只有在家裡才這麼會搞怪
少出門的她真的比較怕生,天性又膽小,一天到晚怕這個,怕那個(不睡覺時最怕虎姑婆,不吃飯時最怕雷公....)
今天帶她去上英文課時,光聽到老師講大野狼三個字(中文)就哭了,哭喊著說"我不要被大野狼吃掉"
還好今天老師建議家長陪在旁邊一起上她才比較穩定,不會一直跑到教室後面找我
真希望這些小朋友們趕快適應環境,好好上課
不然老師整堂課幾乎都在抓小孩回位子&管秩序,馬麻的心會淌血,想到鐘點費~~~

小熊目前最大的興趣是唱歌跳舞&玩球,跑,跳等運動
記憶力驚人,可以記得半年前看煙火時帽子掉落的細節,
會自己編歌來唱

想幫她取個英文名字叫Angel,重點是發音與中文名字類似,
另外挑了一些名字讓她選,最後她自己也選這個,
我本來覺得不太好意思叫這個名,不過她本人喜歡最重要,
實際上她也是我和竹爸的小天使
就這麼決定了!

小熊常問我7月號怎麼還沒來
跟她解釋現在是6月,要等7月才會寄來
她有時沒事就會自言自語重複這件事
然後會自己補充:
"臭竹要自己去上幼稚園,馬麻上班賺錢錢才可以幫我買8月號和9月號的"
馬麻洗腦成功,但不知到時實際成效如何?
總之好好珍惜7月份和竹竹朝夕相處的最後時光,
8月份就要開始試讀了,希望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可以陪她適應
9月多竹媽就要回去上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