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意外

昨天晚餐過後,照例竹媽又坐到電視機前面放鬆一下
看著最近新歡美劇"犯罪心理",連竹爸跟我說話都心不在焉,害他有點不爽,
竹竹也是照例在旁邊玩,一切都再平常也不過了
突然竹竹在我面前跌倒在地,大哭...(雖是在眼前,但被茶几擋住)..
爸爸趕緊把她抱起來秀秀,我也趕緊接手,把她抱過來安慰一下,
跌倒不太會哭的竹竹除非是摔疼了才會哭,通常抱一下就可以恢復了

老公突然指著沙發上兩滴紅紅的問我是什麼,
然後發現他的手也有紅色液體,
仔細一看,我的胸前都是血,原來竹竹下巴撞傷了,所到之處都濺血了
竹爸臉色大變,下一秒鐘就要帶去給醫生縫...
隨手抽了兩張面紙先幫竹竹壓住傷口,連讓我找手機和幫竹竹穿鞋的時間都沒有,就火速開車去醫院了

直接加壓止血真的管用,不過因為傷口較大,只要沒壓住又開始流血
在車上竹竹漸漸不哭了,情緒恢復以後還可以跟我說話
問她發生甚麼事了?她說"竹竹跑跑跑,然後就跌倒了"我一直很納悶,這樣單純的跌倒怎麼會傷口那麼大?
地上也沒尖銳的東西,地板也很光滑啊...怕是撞到桌角了?但是又沒有.....

本想去一般診所,但情急之下也不知哪間有外科,路上經過的診所都生意興隆人很多,
直覺就是去長庚的急診了
先檢傷,然後掛號....找不到健保卡,應是前幾週打肺鏈疫苗,被收到寶寶手冊裡了
還好這都小問題,再補就好了
竹竹手腕被戴上姓名和病歷號碼的帶子後,
醫院的義工帶我去外科,約2~3分鐘就有醫生過來看,然後請我們等待縫合
老公先去領藥,領了口服的麻醉藥讓她喝,醫生說喝了會睡,但是碰到傷口時小朋友可能會醒來,所以大人還是要抓著...
事實上是竹竹根本沒睡著,等了前面兩個傷患都縫好了她都還精神奕奕,
還一直問我裡面的小朋友為什麼在哭,她要進去看....
還好她情緒尚稱穩定,好奇的觀察急診室裡的人來人往,還會跟我說要上廁所....
抱她去廁所,發現身上和廁所裡都沒紙了,馬桶蓋有些水滴未乾
還好一位好心的小姐送我一小包面紙,大概是看我們母女倆身上都是血,慷慨幫助我們,真是感恩!

從八點左右等到九點多,前面兩個手術都好了,竹竹還是不睡
前面的小哥哥在裡面哭得很慘烈,可能是導致她沒睡著的原因之一,她警覺心很高,一直跟我說不要打針
後來小哥哥臉上包著紗布出來了,還可以喝水,又是一尾活龍(小孩活力不錯,可是旁邊的父母好像為了孩子受傷的事吵架的樣子,口氣和臉色都不太好,和竹爸差不多....),
聽醫生說他也是喝了麻醉藥沒睡著,等待睡著的時間還比我們久很多
和老公討論一下,不想重蹈人家的覆轍,而且傷口一直沒消毒也不好,就直接上了吧!!

抱竹竹到床上躺好,總之說謊的大人出現了(沒有打針,蓋被被睡覺...其實是用被子綁起來),馬麻善意的謊言希望妳能諒解~~~
整個過程她雖然掙扎&哭,但反抗不會太激烈,也許剛剛喝的藥也有奏效吧!
我從後面固定頭部和頸部,竹爸到床上幫她壓住身體和手,
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看到手術縫合,我以前車禍下巴受傷也是這樣縫的吧?
麻醉針從創傷口進入,在四周注射好幾次,好痛!馬麻知道!
看老公的表情也是超不捨的....
縫合的針和穿衣服的針不同,是圓勾狀的,比我想像的粗,
雖然有打麻醉,但是縫的時候還是有感覺,會痛,每縫一次又哭著掙扎一次
總共縫了3針....
在蛋捲冰淇淋的激勵下,竹竹終於撐過這個小手術
貼著紗布出來以後就跟我說,"醫生阿姨幫我貼anpanman,然後竹竹就不痛了"(家裡有anpanman麵包超人的OK绷)
竹媽心裡則擔心著拆線的事,一關過了還有一關呢!
每天還要吃藥(鎮痛止熱)和消毒換藥.....

在車上吃完承諾的冰淇淋,回到家看到地上的血跡
想到CSI犯罪現場(電視看太多了)
洗完澡換下血衣,也順利餵完藥水
全家人都累趴了,破例冷氣開到天亮,竹竹睡得很安穩,應該沒有在心中造成陰影吧

意外總是無聲無息來到
在竹爸&竹媽的眼皮底下竟還會發生這種事
本來以為只是小小的摔倒....照顧小孩真是要做好心理準備,永遠都可能有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

1 則留言:

  1. 真的好可怕~但竹竹也是好勇敢

    要好好照顧傷口,才不容易留下痕跡喔…

    尤其傷口快癒合時,會好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