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除蟲大作戰

接連幾天想說有下雨,便沒去小妹的陽台幫花花澆水
心血來潮想去幫它們修剪時,赫然發現四盆星河菊爬滿了毛毛蟲
旁邊的迷迭香和薰衣草也被啃得奄奄一息
地上黑黑的一片不是被雨沖下來的土,是毛毛蟲的大便!!

我頓時大驚失色,真的嚇到了
最近手上已經很多"血案"了,較大的案子是兩隻大蜈蚣,其餘大部分是蚊子和果蠅,
叫我要如何處理那麼多毛毛蟲呢?
可是不處理的話,以它們進食的速度和數量,沒幾天就會被吃死了吧!說不定會波及頂樓的作物

先緩和情緒以後,拿出最近買的秘密武器:辣椒水
狂噴之後自己也稍微被嗆到,趕緊躲進室內,從窗戶看,蟲蟲們都沒有離開的跡象
再上網看一些毛毛蟲的圖片,確認是小白紋毒蛾的幼蟲
我便下定決心要處置它們了(是的,我很偏心,如果今天是鳳蝶的幼蟲我可能會網開一面)

戴上手套(聽說表面有毒),用園藝剪把盆栽們都剃了平頭
毛蟲們附在枝葉上,都被我裝到罐子裡了
過程中驚叫聲不斷,竹竹關心地在窗戶的另一頭一直問我馬麻妳怎麼了
弄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弄乾淨
原本大致數約有30隻,後來發現連瑪格麗特和繡球花都中彈,只是量少了些
所以實際數量應該更多吧
長度大約平均5公分左右,隻隻都吃得很肥,想起小時候養的蠶寶寶

網路上有人建議焚燒,但我下不了手,怕它們會亂竄
也不想拿去空地"放生",畢竟是害蟲....最後用塑膠袋包了兩層當垃圾丟了(這樣不知好不好?)
隔天又發現兩隻漏網之魚,交給老公負責了
閉上眼睛會想起毛毛蟲的樣子,真可怕

沒想到這期的巧連智幼幼版DVD,竟然有數幾隻毛毛蟲的橋段,還數毛毛蟲的大便顆數
真是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