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逛回頭書展

前幾天帶竹竹去台北某出版社的回頭書展,
結果竹竹一去就和旁邊的小朋友搶來搶去,看起來是那個小男生主動的,
先是捍衛地盤,然後又過來把竹竹坐的椅子抽掉....
竹竹有樣學樣,兩個人在那裏鬥來鬥去
男孩的媽媽一直說沒關係,那是小朋友在玩,我也就忙著選書
偶爾過去管一下秩序....

後來一個更小的弟弟來了,竹竹見他雙手拿著玩具,馬上過去搶(當時我沒看到)
兩人僵持著,弟弟便哭了,出去找媽媽,旁邊圍了好多大人,一直安慰弟弟,等他不哭時才說是因為竹竹搶他玩具
趕緊當著眾人的面糾正竹竹,不可以搶人家的玩具
竹竹也跟我說知道了,後來弟弟就過來跟竹竹說一起玩,兩個人就在地上稍微玩了一下
弟弟的媽媽還告誡竹竹不可以搶人家玩具(小孩被人家訓,當媽的真是顏面無光啊)

小孩子的社交世界有點難理解,
原本和竹竹鬥來鬥去的小哥哥要走的時候還哭了,
看起來兩人感情很好哩...怎麼之前兩人搶書&搶椅子搶的很厲害

發現小孩子的模仿力很強,真的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竹竹和溫和的孩子一起玩時,她也滿溫和的;
現在長大了,會保護自己了,被人家搶玩具,也會去把它搶回來
以後去上學不知會遇到什麼樣的同學?產生怎樣的互動?
希望不要讓爸爸媽媽一天到晚向人家陪不是才好
自己的安全也要顧好,這次跌倒縫三針嚇到我了

當天因為小孩在旁邊干擾,加上毒辣的太陽把我曬暈了
買了很多書....
原本不想買形狀&色彩等認知書的,旁邊的媽媽看到就跟我說"那個絕版了,必買!"等勸敗的話
便加減買了兩本....其實那些形狀和顏色她都認識了說....就留著等妹妹如果有孩子再看囉
然後還不小心買了幾本大孩子的故事書(野貓西餐廳,森林裡的帽子店)
最近念給竹竹聽,發現她還滿融入情節的,讀到小狗採到草莓那一頁,超歡愉的
目前她的最愛是小雞逛超市&小雞逛遊樂園,已經不自稱小熊了,現在都自稱小雞
滿喜歡作者的畫風,希望可以刺激竹竹的美感

1 則留言:

  1. 好神奇,我女兒也好愛看小雞系列

    我說要換別本,她還是堅持要看那一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