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竹竹與馬麻的私密對話

竹竹的聒噪,是她還沒兩歲時我們就發現了
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愛講話,
爸爸都擔心她以後上小學愛講話會被風紀記名字呢(現在不知還會不會這樣?)

可是她的童言童語,卻是竹爸&竹媽開心的來源,
最近都自稱小雞,而我們分別是小雞把拔和小雞馬麻,
沒事就會來找我聊天,說"小雞馬麻在煮飯,小雞長大了要幫忙洗碗"之類的話,有時滿窩心的
吃布丁時會問我說,"馬麻,妳感冒好了嗎?"  "好了啊!"  "那我們來妳一口,我一口吧!"
然後就和我一起分享她最愛的統一布丁,我忘記吃的時候還會提醒:"馬麻,妳要吃一口啊"
和之前判若兩人(曾經我把最後一口吃掉,被她抗議,從我嘴巴裡要回她的布丁....好噁心哪!)

前一陣子發燒看醫生,覺得大醫院的醫生滿冷淡的,
在家休息時,一時感觸,跟竹竹說:"長大以後當醫生照顧馬麻好不好啊"(這是竹爸的夢想,我其實不會很堅持這些)
竹回答:"好啊!當醫生要幹嘛?"
"當醫生可以幫助生病的人啊" (如果是竹爸回答,一定是說當醫生可以賺錢錢...)
"嗯!我長大要當醫生,幫助生病的人"
雖是童言童語,但聽了仍是"就甘心"~~~

最近也常常自己重複幼稚園話題(馬麻洗腦太成功了),
"竹竹會自己去上幼稚園,在幼稚園吃飯和睡覺覺,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
好怕到時理想和現實的落差太大,我也不敢把上學講得太美好...

竹媽在做家事時常會笨手笨腳,例如把東西從鍋子或碗裡灑出來,或是曬衣服時衣服掉到地上...
很多出槌的時候,我都會驚呼一聲,
這時竹竹一定會很關心地跑來,有時還會搭著我的肩,關心的問說:"馬麻妳怎麼了?"
沒生過兒子不曉得男孩子會不會這樣,但心裡面都會覺得暖暖的,有個貼心的女兒真好,
哈!當初懷孕時發現是女生幹嘛大哭呢?
不知是因為自己帶,還是小孩的性別的關係?真的滿貼心&善良的~~

小孩子毫無心機最可愛了
常常和她玩小東西藏在手裡,問她哪一手?
她幾乎每次都猜錯(馬麻太卑鄙了,每次都會換手)
後來她也要我猜她藏在哪一手,只見她把右手伸出來,左手藏在身後(這就表示東西在右手,實在太好猜了)
馬麻每次都猜對,竹竹好開心...
如果這時馬麻故意猜左手,她會很焦急的說不是左手,是右手啦,趕緊把右手攤開來證明東西是藏在右手
太老實了啦!!這明明就是個不老實才比較好玩的遊戲啊~~

竹媽常會戲稱她為呆竹或臭竹
這兩天會反駁了,說:"我不是呆(臭)竹啦....是竹竹!!"
有時還會自己補充說明"是小可愛的竹竹啦"
不知是哪裡學來的~~~

說到頂嘴,真是滿傷腦筋的
有時她會吵著要吃什麼零食或是玩什麼玩具,
跟她說:"明天再吃(玩)"
會大聲地強辯說"已經明天了啦!!"
面對昨天&明天還搞不清楚的小孩,真的是有理說不清~~~

雖然日子過哪一天搞不清楚,但她很認真的過每個小時喔
常常問我現在幾點了?
例如我回答"1點了",
"1點了要做什麼事呢"再問
"1點了要睡覺囉!"她便會很認真去執行1點鐘的任務
不過作息時間常常打亂的她,有時還是沒辦法很規律,希望以後有上學的時間規範,可以照表操課

前幾天起床一直吵著要去上幼稚園
本想打電話去問問可否提早試讀....後來才知道這週末開始學校放暑假@@
因為之前看的幼稚園都沒暑假的,這間便忘記問了
所以還是得等到八月~~
學校福利很好,難怪老師流動率低,希望老師放假充電回來更有活力應付這些小蘿蔔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