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放手 幼兒園上學去 Part 1

期待了好久,終於要上幼兒園了!
昨天老師打電話來通知開學及提醒要帶的物品時,問我"寶貝已經做好心理建設了嗎?""知道要去上學嗎?"
趕緊給老師肯定的答覆,因為她已經唸著要上學快一個月了,
感謝這幾期的巧連智有上幼兒園的單元,經過每天晚上睡前看一遍讀本的洗腦,相信竹竹已經充分了解上學這件事,
不過"知道"不等於能"做到",其實竹媽心裡還是很擔心,這小妮子有時只是嘴上說說,真正遇到時可能又臨陣退縮呢
總之,心情上還是戒慎恐懼的....

昨晚,把掛在牆上一個多月的書包拿下來,一起和她檢查要帶的物品,
她興奮不已,一直嚷著要揹書包去上幼兒園,跟她說上學時才可以揹喔!(馬麻再度營造上學是很了不起的形象)
今早,竹爸還特地請半天假,要陪竹竹去上學,雖然是颱風天,還好風雨不大,坐爸爸的車子去就不用穿雨衣了(竹竹有點失望呢)
{###_siubun/33/1691945454.jpg_###}
{###_siubun/33/1691945455.jpg_###}


8點半以前到校,已經有幾個小朋友在班上玩了,還好家長都沒約好一起去,老師可以一個一個跟每個孩子的家長check帶來的物品,順便聊個幾句,
竹竹趁我們在和老師講話時,馬上跑去玩滑梯等室內器材了,隨後趁爸爸媽媽在幫她貼姓名貼時又跑去玩教室裡的玩具,
一點都沒怕生也沒哭,讓我安心不少,要玩教室的玩具時還會問老師可不可以玩,和旁邊的同學相處也滿融洽的,
竹媽趕緊提醒她說巧虎的台詞(你好,我是xxx,請問我可以和你一起玩嗎?),還好小朋友回答說"好啊",讓我鬆了一口氣....
{###_siubun/33/1691945456.jpg_###}


本來擔心她不適應,跟園方溝通先念半天班,後來想想,中午有時熱到爆,到時怕兩人都中暑了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讓她直接念整天的好了,
跟老師說有問題的話,打電話給我,中午就去帶她回家,
看其他新生,真的有人如我想像般地哭了,不過還好沒有人從頭哭到尾的,整體秩序還好

因為9點就是小朋友吃早點的時間,為了不影響老師帶班,我和老公就先離開了
離開前,竹竹還在玩玩具,竹媽叫了聲"竹竹",她把頭抬起來看我,接下來的話("爸爸媽媽要先回去了")還忍著捨不得說時
沒想到竹竹很阿莎力地說"把拔,馬麻掰掰","放學再來接我"
於是叮囑她不可以和小朋友吵架之類的話語以後竹爸與竹媽便黯然離開了

這算是好的開始吧!希望她不要很快玩膩,
的確,需要玩伴的年紀到了吧!去上學總比在家裡無聊好....

老公一直擔心著,三不五時要我打電話去問情形,還想去附近看牙醫順便去偷看竹竹上課
我相信老師的專業,一定比我們這新手父母有辦法的,真的有問題就會打來了,所以不想打電話去打擾
班上除了原本寶貝(幼幼)班留班的4位留下來,新增寶貝班成員有竹竹和另一位,其餘都是新的小班生
老師知道竹竹要念兩年幼小班,跟我說會盡量不讓教材重複,
心想希望她不要學膩,因為馬麻在家裡無聊,恐怕已經教太多了
反正目前重點是學團體紀律生活及鍛鍊身體,學科課程是次要的~~

快中午了,還沒接到老師電話....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囉!
有點空巢期的竹媽應該要趁這段時間把家裡&心裡都整理好才行

2 則留言:

  1. 她真的好棒呢!竟然都沒哭哩~

    呵呵~原來竹竹期待上學這麼久了~

    難怪一去就忘了爸爸媽媽(哈!)



    和同學一起玩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吧~

    我雖然也覺得有失落感

    但終於體會原來和小捧油一起學習的快樂

    也是她們現階段所需要的



    孩子愈來愈大,我們大概都會感嘆又被追老了^^

    回覆刪除
  2. 現在再看先知

    比年輕時更有一番體會

    我會存起這段文字,可能想三不五時看一下

    有了孩子,人生真的很不一樣~

    我想竹竹會很熱愛上學的

    畢竟她跟我一樣是處女座嘛~(哈~阿姨很自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