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採購基礎班

最近自費去上採購法假日班
周末過的挺充實的,也順便讓自己適應一下沒有小孩在身邊的感覺
發現自己竟然上課時會偷偷看手機裡面的竹竹照片,竹媽的分離焦慮也不可忽視呢!

上這個課也是為了復職前的暖身,
因為是到石牌去上課,路程遙遠(比上班地點更遠),所以早上6點多就出門了
假日的早上客運裡充滿優閒的氣息,也不會太熱,
接著整天在教室裡吹冷氣,不用煮飯,顧小孩,真的很輕鬆

想說考個證照,不僅加強自己的工作能力,未來要轉調也有幫助,
沒想到上課的第二天,就因為發燒請一天假(第一天其實是抱病上課),
缺課時數超過1/10,不能參加考試@@
除非在考試前可以在別的進修機構補足時數
老公說我跟採購"犯沖",因留職停薪以前有一件滿重要的案子,開評選委員會當天我也是發燒請假
當時科長很不諒解,唉~~我也不是故意的,那幾天因為搬家+半夜哺乳+上班...實在累壞了
希望藉由這次進修,讓自己工作能力提升點

採購法的眉眉角角還真多,難怪很多人不想碰,容易吃力不討好&觸法被判刑
但多懂一點,總可以避免瞎子摸象的情形發生
法條雖僅有100多條,考試還OPEN BOOK,
但因其衍生的子法和解釋函極多,考題又很刁鑽,一大堆陷阱,所以也不是那麼好考的
從題庫的第一頁就有點兒"卡關"了

老公雖然在民間企業上班,但他充滿"好學精神",
常以廠商的角度問我很多問題(他們公司也想試試這塊市場,但還沒一件標成@@),
每次下課回家就一直被抽問,學藝不精的我實在招架不住,翻書還翻不出答案...
老師說30幾歲的人,每天忘的內容是記得的3倍~~
40幾歲的人,每天忘的內容是記得的4倍~~
50歲的人就別太勉強了^0^
好學的竹爸如果去上課,學到的應該比我多吧!
不過還是要委屈他在家裡和竹竹培養感情,放我"公假"幾天
到時能否考試就隨緣了
要找補課也不好找~~~~

這兩年很少接觸外界的我,也很喜歡觀察上課的老師,
大多是公部門的人,每個人風格都很不一樣,除了法條內容也多少接觸一些實務,
算是滿珍貴的經驗分享~
有的老師很會激勵人,有的很會畫重點,有的很會歸納,有的很會批評法條...
還好沒有老師會抽問問題的,同學中也很多採購業務經辦老手,我還是默默躲在角落聽講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