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走過15年

這幾天大概是我們農曆的4周年結婚紀念日吧(瞧!我都沒在記日子的)
記得是在過年前"倉促"辦完的
雖然感覺婚禮亂亂的,卻也是美好的回憶

15年前的農曆春節,老公第一次到我家做客
那時小妹才小六,二妹國中,大妹高中,我則是大一新鮮人
還記得我爸勸他夾塊白斬雞時他居然很有guts的說"我不愛吃雞肉"
瞬間大家都很尷尬,事後我爸竟還稱讚說這孩子很誠實
沒想到轉眼間大家都進入社會了
回憶往昔青澀模樣,越發覺得青春的可貴
可惜時光不能倒轉,往事只能回味囉

小時候都夢想交往的對象是像瓊瑤小說裡的書生類型
高高,瘦瘦,帶點憂鬱氣質
從這點看來,竹爸絕對不是我的菜...呵
但是每次唸這個的時候他也會說,那妳自己又如何
哈!!說的也是,算了,我們算是半斤八兩,互補的組合吧

在性格上及生活上截然不同
我是很愛面子的人;他則是毫不在意他人眼光
我很死腦筋,循規蹈矩,常常等毫無人車經過的小紅燈;
他則是視情況紅燈右轉型的
我常常東西隨手丟,他就跟在後面收
我喜歡亂買東西,他幫我記帳卻也不太念我
出遊的話我喜歡下車探索地方風光,他喜歡的是待在火車上看風景
我有很大的家族,他只有一人世界....

有這麼多不同的地方,當然就有很多摩擦
交往的熱戀期過後就進入幾年的吵架期
常常發生的模式就是冷戰,幾天後破冰....
不斷的磨合,漸漸知道對方的底線,漸漸包容對方的行為

最大的危機發生在6,7年前他隻身赴日一年時的遠距離
剛好我對工作產生嚴重倦怠,家裡又有不如意的事
當我打電話訴苦時他卻愛理不理的
常常貴鬆鬆的國際電話就在沉默不語中度過幾十分鐘
後來數完快一年的饅頭時,他竟說不想回來,想再去找什麼鐵道的專門學校再唸幾年
終於讓我崩潰,寫email要求分手
想想自己每個月都繳4,5千元的電話費真是豬頭
就不理他了,結果他在日本和同學出遊差點溺水後
醒悟到要回來挽救我們的感情
帶了一顆小小的鑽石(現在用不上了已經又換回現金了)當作賠禮,
又認真找工作,還帶我去看房子(唉..那時有買就賺到了)
才化解危機,今天也才有小竹竹的存在

大學四年顧談戀愛荒廢學業,還好這段感情還倖存
嘿嘿!想不到有人偷偷紀錄我去社辦的時間,調查我的空堂
難怪我每次去都會遇到他....
從小生長在北部的鄉下的我,也因為和鐵道迷交往
有機會搭到現在已經沒了的普通車
甚至還搭日本的各種電車
人生就是這樣有得有失吧

一開始是被一手漂亮的字吸引的(所以小朋友們還是去學書法吧)
印象中男生的字都不好看,
我們家是反過來,我的字就鳥鳥的,只能說人不可貌相吧
不一定女生的字就好看喏

常有人說婚前婚後大不相同
我也有深刻的體驗
只是我們家是反過來的,婚前的他只顧自己,也不浪漫
婚後卻是一個很棒的老公
不菸不酒還常幫忙家事
生了小孩以後也是一個好爸爸
下班就回家,當我偷懶沒煮飯時他就說吃外面吧
少根筋的我洗了衣服常忘記晾
等想到時發現早就全部都晾好了
廁所也總有人幫我洗(可能他的耐髒度比較低吧)
所以我雖然是號稱全職的家庭主婦,卻也沒那麼稱職
但一個家就是要大家都盡量付出,才會有好的生活環境吧

15年~~好久喔..如果一開始就有小孩的話也國中了耶(不過我也會被我媽用掃把趕出門)
真的是細水長流的感情,連上餐廳吃大餐的經驗都沒有(上閤屋算嗎?)
買單也都是go ducth(嗯!女兒當自強!)
還好我們都習慣這種模式了
現在生了小孩,帳目有點不清了

前幾天看了渡邊謙的"明日的記憶"(很感人的片子)
又在慮病幻想自己得了阿茲海默症了(常忘東忘西也是真的..)
會不會有一天我也忘了身邊的人呢?
趕緊把一些事memo起來
不過即使memo起來又如何呢?
重點是悲喜的當下,悸動的瞬時吧!

2 則留言:

  1. 羞!怎麼把這些都寫出來了啦...

    回覆刪除
  2. 哇,看到這篇還真令人羨慕呢^^ 經過每一個階段,你們

    更加懂得珍惜彼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