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買了好多肉...

繼上次買了好多魚以後
今天又買了好多肉,相同點就是...都是網路買的
宅經濟真是盛行啊!!
電腦不僅會挑土豆,還會買魚買肉耶

我也很想出門採購年貨,但是帶著小孩去年貨大街
什麼事都做不成,也沒辦法貨比三家
去市場也是很難背著小孩搬菜回家
最重要的一點是我沒有家庭主婦的採買眼光
常是買到又貴又不好吃的水果,或是不太新鮮的魚
網路購物雖然看不到實體,但是有評價,有口碑,容易比價
就適合時間相對較多的宅媽囉
不過偶而還是有踩到地雷,例如買到品質不如預期的童裝...
好啦...廢話不多說,今天的重點是豬肉啊

其實我們家很少吃肉的,這次買了5.5台斤左右的豬肉
估計可以吃好一陣子了吧...2個月?
我是跟鈞媽買的,之前是因為百歲的實踐法連到她的格子
但其實沒很認真看啦,本人個性就是三分鐘熱度咩
後來就照自己的方式亂帶小孩囉
不過有很多地方還是很值得參考

她們家的豬肉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口碑與品質
因為有經過檢驗合格,品質有保障
而且豬吃的是食品廠的食品廢料,
比方說蛋黃工廠不需要的蛋清、
豆類製品工廠不需要的豆渣或NG豆類製品等比較衛生
(題外話:
以往在清理廚餘時都會覺得豬好可憐喔
要吃不知內容物的餿水,然後再被人吃掉
其實我們也間接吃到ㄆㄨㄣ了@@
感覺不太健康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放不能吃的東西到養豬廚餘
像是發霉的食物等等
要放吃剩的食物....且廚餘要弄乾淨一點)

還有一點吸引我的是可以像菜市場一樣客製化
什麼部位要切絲,切片,切塊,或要絞肉絞幾次都可以註明
所以我可以訂小包裝的全瘦去筋細絞肉(150g)給竹竹煮粥用
也可以訂梅花肉切薄片煮火鍋用,或是後腿肉切絲炒菜用
處理後都真空包裝冷凍起來,並印製有效期限
感覺像是超市與傳統市場的結合
價格則比傳統市場貴,似乎跟超市差不多(沒認真在比)
還買了一些豬油,過一陣子讓竹竹試試豬油拌飯

為了省運費叫老公下班繞到三峽去拿
可惜我剛好不在家,沒照到開箱照
回來時已經都放冷凍庫了,包裝得不錯,
明天再幫竹竹煮粥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