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竹竹的知音

竹竹的知音當然就是她老媽囉
24小時廝混的結果,她的所見所聞我都知道
有時候光看臉就知道-----正在大便中
嘴巴說眉彎彎,我就知道她想要唱這首歌

之前吃飯時養成了看巧虎的壞習慣
現在終於戒了(有時改飯前看)
而媽媽在餵的時候得自己唱巧虎的歌
讓她吃飯配歌,還得接受點歌
咚咚咚---大猩猩的歌
葵or大大----向日葵的歌
鞋鞋----穿鞋子的歌
獅子----獅子歌
.....一頓飯大概都要唱十幾二十首吧(變成媽媽歌星囉)
有時重覆或她不滿意的時候嘴巴怎麼都不張開
唱了她愛聽的歌時就燦然一笑嘴巴打開
有一次被我媽看到了就說我們太寵了
沒辦法,這小孩就是吃軟不吃硬
她不吃飯時你兇她罵她,寧願哭也不可能吃一口
媽媽只好粉墨登場囉,還好媽媽有練過
小學待過合唱團,以前在銀行上班時
參加客戶應酬也常"賣唱"
還難不倒我,但是巧虎的歌學太多了也有後遺症
一是腦筋都混亂了,有的歌詞沒辦法完整記得
二是連竹竹睡著時我和她爸都還會哼唱,真糟糕
不過這樣日積月累,我發覺她似乎都記得了
有時聽到前奏或前面的歌詞
她會接後面的字,例如月亮,啦啦啦,嗯嗯嗯,大大的...
應該在腦海中已熟記,只是講不出完整的句子

最近觀察的結果
竹竹常說的"唐"或"公公"指的是太陽
"胖"指的是螃蟹
"子"是葉子
"機機"是飛機或手機
以上是比較需要解讀的,其他大概都還蠻清楚的

當我聽懂她的話時有所回應,就可以聊天
比方她早上起床我拉開窗簾時她說"唐"
就回應她說:對呀!太陽公公亮亮的耶
她就會附和說"亮亮"or"公公"
有時還會比天花板加說"燈亮亮"
再開始環顧四周,看到什麼就說物品的名字
蠻"搞維"的
當然偶爾也有聽不懂的時候
媽媽就呼隴過去了,跟她說我聽不懂耶
再把話題轉到別的事物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