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媽媽的經前症候群v.s.竹竹的長牙期

竹竹的牙齒長得算是很晚又很慢的
11個月才開始發牙
先長下面二顆門牙(第一門齒)
再長上面二顆(第一門齒),
然後一歲多才長第二門齒
好不容易才長8顆

最近似乎在長第一臼齒的樣子
洗澡時摸摸門牙再往裡面一點點的牙床
發現左右上下共有4顆突出,
這兩天似乎有點發芽了,尖銳的,冒出頭了
雖是慢了點,還蠻符合上網查的長牙順序
難怪這幾天又給我出難題了
奶都剩很多,飯也不太吃
平時的我還有耐心一點,
但是如果遇到我的經前症候群
就會上演媽媽生氣不理,小孩哭鬧的畫面

昨天就是這樣,但竹竹真是吃軟不吃硬的小孩
跟她來硬的反而唱反調,只是害到自己
晚上睡覺不安穩,一直起床哭著找媽媽
今天早上餵奶時,見她又不想喝了,
可是又不想惹我生氣
就一直含著奶嘴但不喝
我知道她的心意就不勉強她了
也克制自己的壞脾氣
整天相安無事,到了晚上洗澡刷牙時
摸到發芽的牙齒,想到竹竹應該是長牙導致胃口不佳及睡不好吧
便自責自己總是敗給經前症狀群

唉~媽媽也不想跟竹竹吵架的
萬一造成她內心的陰影怎麼辦...
明天開始再來當一個好媽媽

{###_siubun/23/1522132152.jpg_###}
最近發現竹竹是個心地不錯的孩子
會抱著她稱為"baby"的娃娃拍拍、惜惜
也會貼心的幫爸爸,媽媽拍背(雖然有點敷衍,時間很短)
小孩是一張白紙,父母還是應該發揮最大的耐心照顧她才對

1 則留言:

  1. "對小孩要有耐心"

    這個我深有同感!

    常常我快到臨界點了要生霏霏的氣對她語氣兇一點點時

    看到她還傻呼呼地嫣然一笑

    整個氣不但消了還慶幸自己有耐住性子

    在孩子身上看見自己修養的不足並且改進

    也是一門功課呢!共勉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