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小幫手(2Y6M)

最近竹竹只要看到我提著洗衣籃出現,就會放下手邊任何事物飛奔過來,
說「我也要幫忙曬衣服!」,然後興奮地跟著我爬樓梯上樓,
這已經是她每天的工作之一了。
新買的寶媽咪活動式曬衣架,中間有一根低的橫桿,高度剛好適合她的衣服,
所以我幫她把衣服放入小衣架後,都讓她自己拿去掛
兩側有配備突出的曬小衣物的夾子,高度也適合小人兒,小襪子、小方巾也交給她幫忙夾
本來以為她不會,沒想到教了幾次以後也會自己夾了,小朋友的學習力還真不容小覷
這樣也不錯,可以訓練手指頭的力量

晚上親子共浴以後,讓她站在馬桶蓋上,幫她包上大浴巾、擦臉時,
她也沒閒著,急著要幫我扣衣服上沒扣到的釦子,真的管很多咧
吹完頭髮以後,我就把黏毛髮的滾輪拿給她,請她幫忙把地板黏乾淨
她有時候很認真&仔細的工作,還把側面垂落的床單掀起來黏下面的地板
就甘心!真希望以後長大也可以這麼認真幫忙家事,那為娘的我就輕鬆啦!哈哈哈!

其實在她這個年紀,這些幫忙都像是遊戲一樣,
而所有的遊戲也都是學習,所以讓小朋友多多動手是很不錯的,
我已經買了簡易農夫組合,趁最後幾個月在家時光,和竹竹一起來種菜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