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日本腦炎第三劑

一直把注射第三劑日腦的事情放在心上(衛生所之前幫我預約12月下旬),
但考量天冷下雨等等因素,遲遲未去,其實正常接種時間是3~5月,所以也沒那麼趕啦
就怕自己會忘記,想趕快解決。
今天早上五點多竹竹就開始騷擾我,可能昨天去阿祖家&叔公家玩太high了,
整夜睡的不太安穩,七早八早就起床了,
早上7、8點把家事忙完一個段落,她還醒著,問她還要不要再睡,竟然說想出去玩,
內心開始掙扎著要不要去打預防針(這傢伙難得早起),
接近中午時似乎較不冷了,趕緊帶出門

她本來都滿開心的,結果一看到衛生所就知道要幹嘛了
哭著不進去,進去了也是一直哭,中間有斷續停一陣子和我講話,結果前面一個小妹妹打完哭了,她又跟著哭,
可見她內心真的很害怕,想起那本「好媽媽勝過好老師」的書有寫說如何安慰&開導女兒勇敢打針的經歷,
竹媽依樣畫葫蘆,可能畫的不像吧!一點用都沒有,講什麼她都聽不進去。
最後還是在竹媽和護理師的蠻力下打完針了,打針前護理師跟我說新北市可以補助一劑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天哪!我真是太開心了,趕緊問可不可以今天一起打,但是因為需要戶口名簿正本,所以沒辦法今天打,
還得再去一次,五歲以前都可以。
想想也是,竹竹那麼怕打針,一次打二針真是太可怕了,今天只打一針就好了!

打完針當然狂哭,哭完後答應她要去買玩具,就比較不哭了,
沒想到一出衛生所的門,猛然回想起來,又難過的一直哭,
後面那個媽媽帶著差不多年紀的女兒出來,還指著竹竹對她女兒說「妳看,她還在哭呢!」
真是落井下石,害我很想罵髒話

回程沒搭公車,帶去早市買點菜和玩具,結果她又是番愛睏、又是打針不高興,果然不願意走路了
抱著她走了1、2公里的路,真是挑戰體能極限(唉!需要的時候計程車連一台也沒有)
午餐不願意吃,給她布丁配土司,邊吃布丁邊和她小阿姨聊打針的事情(阿姨今天休假)
吃完就去睡了。
等夏天再去打十三價好了,穿短褲比較好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