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又是房事

上週末突然變熱,新家的房子「反潮」很嚴重,
所有的地面、牆面都濕濕的,老公說是房子被太陽曬到流汗了
雖然房子流汗,但室內溫度卻只有20度左右,裡面比外面(30度左右)冷多了
因為前面有圍牆和雨遮,太陽曬不進來....希望夏天可以涼爽一點,不然若是冬冷夏熱也滿糟糕的。

不過「反潮」的現象不只我們家,親友家好像也是這樣,
妹妹婆家的小朋友還在家裡滑倒呢!真的很危險。他們家房子通風性算很高,卻還是反潮。
我整天用我的X神拖,拼命拖地、拖牆壁,怎麼拖都拖不乾。
就開始擔心舊家(已賣掉但尚未交屋)會不會也這樣,整天一直叫老公載我回去處理,
怕若是濕濕的未處理,會發霉,到時怎麼交屋哩?

老公拗不過我,終於在下午載我們回去,
出了電梯,果然梯廳地板濕濕滑滑,且被對面住戶踩得髒兮兮的,心中覺得不安,
但是開門一進去,卻是乾爽無比,我還用手摸地上和牆壁,竟然都乾乾的,
一整個窗明几淨,心中讚嘆真是吉屋啊~只能說買方妳真是有眼光,
房子真的是不錯,賣掉了我也很捨不得。
不過我賣的只是房子不是鄰居,鄰居的行為就沒辦法負責了
這年頭住到哪裡都有歹厝邊,不要說孟母三遷了,就是竹父十遷也遷不到完美的地方
話說雖然我們現在已經住到透天厝了,也還是快被鄰居搞死,
隔壁的養了至少七隻流浪狗,整天被狗吵也是很損HP的。

真的不知怎麼說,是我們太難相處嗎?
沒辦法容忍假日整天及平日整晚持續不斷的鋼琴家教聲音、
沒辦法容忍樓下半夜二、三點的酒後嚷嚷、摔門、
沒辦法容忍對門鄰居一天到晚對我家拜拜、還在狹窄、不通風的梯間插香、
沒辦法容忍管委會與保全公司交相賊、不僅效率不彰還浪費住戶管理費和公電支出、
沒辦法容忍隔壁狗兒大清早或深夜群吠的情形~~~
才會這樣一再搬家,這當中耗費多少精力?
然而直到現在都沒找到真正適合居住的地方。

不過現在住在新家,我和老公雖然對隔壁的狗兒有點兒不爽
但還是謹遵老爸老媽的交代,做好敦親睦鄰,以免讓他們難做人
同時也是懷著感恩的心情住在這裡。
想等我復職後趕快把特考的「刑期」服完,
再看看可以調哪裡,且配合竹竹念小學的地理位置,再找找適合的房子?
到時再看看~

老公一直叫我練車,這樣出門比較方便,
但我對自己的視力不太有把握,怕沒看清楚去撞到或緊張兮兮反應不及,
所以還沒辦法上路,住這裡若能以車代步,就沒有交通不便的缺點了,這樣以後上班也較沒問題。
唉!船到橋頭自然直囉!這就是我現在的人生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