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2012竹竹鹿兒島紀行 day 6 (歸途)

第六天讓竹竹睡晚一點
早上享用完尚美さん的愛心早餐後,就忙著把行李做最後的整理
本想請她們帶我去二手書店買一些繪本,但附近沒有,
建議我買新書,我覺得新書太貴了,就說不用
沒想到她把以前學幼教時買的繪本送了好多給我
她的好友知道以後,也把家裡的繪本特地送過來
有幾十本吧!真的是滿載而歸

我小時候的書早就丟的差不多了
像他們這樣可以保存這麼多年,真的很會收納
好多本都有三十年以上歷史,還有五十年歷史的!!
其實現在很多市面上的繪本,也是二三十年前就發行,一再重刷的
所以保存好的話,還是值得翻閱

おばあちゃん特地開車載我們去機場,車程也是要1個半小時左右
おじいちゃん還從海上特地回來送我們再回去捕魚
只能說大家的情意真的很濃厚~~~

到了機場,因為機場規模真的很小,一天只有幾個航班,所以其實不用提早二個小時到,
我們託運完行李,又走到隔壁的國內線機場逛逛
國內線的土產店好多,好熱鬧
比起來國際線的機場真的好冷清

國內線的樓上有展望台,旁邊還有給小孩做的各種交通工具
投錢會搖動的,竹竹每台都去坐,實在過太爽了
{###_siubun/38/1919835381.jpg_###}
{###_siubun/38/1919835380.jpg_###}
賣冰淇淋的車車,剛好最適合竹竹了

{###_siubun/38/1919835382.jpg_###}
在飛機上也是吃飽又睡了
還好降落時她睡著了,沒有哭鬧
倒是竹媽我經歷第一次耳朵痛,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去耳鼻喉科
醫生說是壓力造成的耳朵積水
吃吃藥休息幾天就好了

感想是,帶小孩出國如果她有興趣是很好,
不然小人兒耳膜脆弱,降落時耳朵痛很可憐,我可以感同身受
竹竹下次出國,可能要等很多年,很多年囉!

感謝阿公阿嬤把店打烊到機場接機
以後有機會也可以一起去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