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這一週...

上班第一週,馬上遭遇竹爸南部出差三天,要一個人照顧竹竹的窘境
還好娘家爸媽奧援,晚上打烊以後來住,隔天載我們去幼兒園,再載我到後端一點的站牌搭車
晚上也幫我去接竹竹回家,總算過關了

上班以後與小孩相處的時間真是少的可憐,雖盡量5點半以前下班,
但搭車回到竹竹臨托的老師家通常都已接近約定好的晚上7點,有時連吃晚餐的時間都沒有,
7點接小孩回家,看一下聯絡簿,洗一下碗,還要準備隔天上學帶的東西,
接著就是洗澡,看書,睡覺了
順利的話10點以前上床,隔天6點半左右叫她起床,7點就出門到學校
原本竹是班上最晚到的學生,現在是全校最早到的學生

早晨送去時如果阿嬤可以陪著去等到老師來,我就比較放心
如果只有我們夫妻送去,只好麻煩廚房的阿姨幫忙顧一下,顧到值班老師來,
還好竹竹都不會哭鬧,偶爾不願和我說byebye時,
阿姨會抱她去辦公室,看她感興趣的打卡鐘,然後催促我趕快去搭車
下午5點幼兒園老師們下班後,竹竹也願意和隔壁班的老師回家,在老師家吃完飯再等媽媽去接
一切都還滿順利的,只是擔心她身體一直沒完全恢復,總是有鼻涕(現在才知道有過敏性鼻炎),
晚上天涼又愛踢被,有時早上就咳嗽燒聲了,
現在感覺已是極限狀態,如果再生個病真的很燒腦筋呢!

竹爸出差時,有天晚上幫她洗完澡,冷不防冒出一句:
"馬麻,我是把拔頭上的一塊肉"
竹媽聽了一驚,更正她說:"是心頭上的一塊肉吧?!"
等老公回來以後一問,才知道原來這是之前發高燒時,把拔跟竹竹之間說的悄悄話
想不到竹竹一直記在心上呢!
這幾天一直掛在嘴上,有點兒懷疑她到底懂不懂這句話的意思呢?

現在竹竹常常冒出不是我教的話語
有天問她果凍好不好吃,回答:"超級無敵好吃!"
有時吃東西吃到一半或是玩具玩到一半,要上廁所或其他狀況不得已要離開現場一下
她會再三叮囑:"馬麻,妳不可以給我偷吃(玩)喔"
還有,會叫我""(這部分已被我糾正)
每天在學校和同學互動,學了一些話回來
感覺長大許多~~

前天的回家功課要家長測量孩子認不認得班上同學的姓名,
老師發了一張全班姓名的名條回家,
我從頭唸到尾,她本來在做別的事,聽到同學的名字,突然興致勃勃地跑來,
要求我再唸一次,
我就考考她,會不會說出班上同學的名字啊?
她一時無言,答不出來,便換個方式問她:"最好的朋友是誰?"
她馬上念了"xxx,ooo,還有xoo....."我趕緊把這幾個名字圈起來,
"那班上誰最調皮,不乖?""誰最高?""誰吃飯最乖?"又咚咚咚念了幾個名字
"誰最愛哭?"又答了一個女同學的名字....
一下子就圈了半張紙

想說就這樣交卷吧
沒想到竹竹不放過我,一直問我沒被圈起來的人名字怎麼唸?
竹媽當然不想洩題啊...但被盧的很煩,只好放水一點點....
問她,班上有沒有男生叫李什麼?她就開始答幾個人名,就這樣又花了十幾分鐘,最後竟然整張都圈完了
很訝異她小小年紀就記得全班同學的名字,而且也有最好的朋友了(還是男生呢..囧)
心中很高興她可以適應這個群體,本來還擔心她是個小小獨行俠呢

馬麻上班一週,突然覺得竹竹的回家功課好多喔
雖然只有周五有回家作業,平日只要在課本裡當天上課進度的地方簽名即可,
但被她看到我在簽名時,有時還要被迫幫她複習一下,
還有英文課的CD聽完也要簽名(現在已經很混了,好幾天才聽一次)
周五的回家作業這週有親子共讀,讀完還要畫畫,真是棘手(汗)
這些事終於促使我把剛續訂的巧連智停掉了

真的沒辦法看這麼多書!
本來學校老師建議幼幼班可以先不用買書,上課就是玩票性質
但這年紀的小孩就是這樣,別人有,她也要有,只好幫她買了學校裡上課的用書
沒想到功課比我想像的多.....
當然內容都是很簡單,但遇到畫畫類的作業馬麻就不行了

第一週,在有點繁雜的工作內容與家庭生活間的銜接上,算是順利度過
但未來是長期抗戰,還是要擬好作戰計畫才行

1 則留言:

  1. 竹竹真的很棒很懂事,這位馬麻也很棒!^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