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竹竹人生首航~九州紀行11

第七天-再到鹿兒島市、懷念的壽司松


我的病情終於穩定了,竹竹在前一晚順利吃藥以後也好多了,


因為是待在那裡的最後一個完整日,


想去買妹妹的結婚禮物,看中意的是薩磨切子,鹿兒島的名物,


是手工切割的玻璃藝術品,在他們建議之下,我們驅車去仙巖園內的店家挑選,


仙巖園本身就是一個旅遊景點,和篤姬有關,但我沒看過這一齣,所以不清楚。


入園當然要門票,雖然不用我們出錢,但又是一陣花錢的心痛,


因為沒進去好好玩,只是進去買東西,這種門票錢很冤。


還好最後終於買好了,買了對杯但不是薩磨切子,因為真正的薩磨切子一個小杯子就要日幣一萬多,我想買對杯的話就太貴了,買不起。


反正禮輕情意重囉!這個姊姊真是太小氣了。


 


午餐是在園內的餐廳吃的,景色很棒,可以看到櫻島火山及海上船隻,


但竹竹不斷哭鬧,根本無心欣賞,速速吃完便打道回府。


在我不斷要求下,なぎ終於可以回家了,可惜竹竹生病了,沒什麼心思跟牠玩,


其實なぎ也身體不適,據說牠因為住旅館的壓力,造成拉肚子,


不停的拉便便在地毯上。


 


今天竹竹開始拒絕喝奶了,我想可能是喝了加藥的奶以後產生不信任了吧!


這下可好,不吃東西就算了,連奶也不喝了。


 


晚上的餞別宴則是辦在老公以前的最愛-壽司松,


那是他常掛在嘴上的「真正的壽司」,為了讓我跟老公一起去,


彌補一下每天吃粥喝湯的日子,尚美和她好友要幫我顧竹竹,


為了讓我吃的安心,還拍下竹竹安靜玩玩具的照片傳簡訊過來。


這也讓我發現竹竹蠻會壓抑自己的,會努力度過媽媽不在的時光。


 


壽司松的大將(主廚)手藝好也很幽默,和光朗一言一語的,


晚餐度過一段愉快的時光。回去時在玄關剛好遇到嚷著要找媽媽的竹竹,

這下可好,正式成為麥芽糖,黏TT的,還好不再發燒,就是黏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