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竹竹人生首航~九州紀行12

第八天-烏龍的告別&北九州的再會


在他們的好意下,我們留了一個行李箱在那裡,裡面裝的是大部分的用不到的衣物,他們會幫我們用國際包裹寄回來,只帶另一個行李箱帶著回國前會用到的東西隨行。(因為我們在北九州還有約,所以在博多車站附近的hotel會住宿一晚)


早上起床做完行李最後的打包,尚美便開車(約40分)載我們到川內搭新幹線,到川內時,老公突然發現找不到家裡的鑰匙,想說是不是放在另一個(要郵寄的)行李箱,懊惱萬分,沒鑰匙回到家也進不了家門啊!東找西找找了好久,脾氣都上來了,尚美安慰說等她回去再幫我們找,找到了隔天再幫我們送到福岡機場(這相當於高雄到台北吧),勸我們先進去搭車,老公則執意要回他們家找。


 


最後我們還是去搭車了,沒想到老公看錯自己key的時刻表,沒趕上車,又在那裡等下一班車,又是半個小時。因為是週末,搭的人很多,也沒買到坐一起的位子。我和竹竹上車後鄰座的乘客也是一對母子,竹竹看到有小孩子作伴很高興,會叫哥哥,沒想到那個媽媽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似乎也不是很友善,我也不想理她們。後來他們在熊本下車後,改成一個歐巴桑,為她送行的人不少,在窗邊一直揮手,竹竹也跟著byebye,歐巴桑就很友善,還從懷裡拿小餅乾要請竹竹吃,我趕緊婉拒,其實我不太喜歡拒絕人家的好意,但是評估臭竹不可能吃,我也不想勉強餵她。


 


就在快到福岡時,因為前面一段路的某個東西故障,在一個名稱蠻長的站臨時停車,一停就停了一個小時,竹竹在懷裡睡著了,我則是臉越來越臭,因為想起前幾天搭這個新幹線討個熱水泡奶都被拒絕,還給我誤點這麼久,一直廣播說對不起、搶修中有什麼用,還給我收那麼貴的票價!整個人火大,下車以後跟老公說我以後再也不要搭九州新幹線了,他有點傻眼地說可是這段路只有新幹線,沒特急列車了。話說老公在新幹線誤點的期間,從寶寶外出包李找到家裡的鑰匙了!趕緊打電話通知尚美,真是烏龍一場。


 


到下午一點才到博多,也沒時間吃飯,匆匆去hoel寄放了行李就趕往北九州的中間市,此行還有與久保田老奶奶的約定。她是我之前遊學時認識的「台灣人」,日據時期生長在台灣的日本人,直到26歲時日本戰敗才被遣返,今年已經要90歲了,之前蒙她照顧很多,因為她身體不適,想去看看她。我們約在中間市的的友人家,很久沒見面真是很懷念,很不好意思的是她還買了好多禮物給竹竹(竹竹此行收到很多人的禮物,有衣服還有玩具、鞋子等)。


可惜竹竹經過這幾天的不適應,環境適應力變得很弱,超敏感的,動不動就哭鬧,一定要黏在我身上,所以在她的不配合之下,沒機會好好暢談,回程時回頭看她揮手的身影就覺得很感傷,不知下次見面是幾時。


 


在回博多的特急上竹竹和爸爸玩的蠻開心的,車上沒什麼人,她可以跑來跑去,自由找椅子坐,抵達博多車站後已經沒行程了,在月台上盡情和各式列車拍照。出站後則是去幫老公的朋友採買電子商品,因為沒預算加上旅途疲憊,買完就沒心情逛了,真是入寶山空手而回。車站周邊的各種名店也沒去逛,真是有點可惜。

住宿站前的東橫INN,是很平價的hotel。還好竹竹雖然正餐不太吃,但乖乖配合洗澡,乖乖喝奶,後來竟然吐奶,兩個人的衣服只好都重換,行李箱的衣服都被我們穿完了。後來我發現可以借毯子就去跟櫃臺借,然後天真的想說給竹竹蓋毯子她就可以靠牆睡(在家裡她喜歡橫躺著靠床頭櫃睡),沒想到半夜冷醒(南、北九州真的有差),發現她又發燒了@@,老公趕緊開房內的暖氣,唉!真是數不盡的憂心與操煩。

1 則留言:

  1. 哇~我看完了耶~

    這麼多天的事,妳還記得細節,真不容易

    但記下來很好,以後也是竹竹珍貴的回憶啊~

    當然也是妳的珍貴回憶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