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竹竹人生首航~九州紀行6

第二天~遺失物的一天


睡的有點晚,但因為時差一小時,以台灣時間算還比平常早呢!


竹竹醒來就像沒事人一樣追著狗兒玩,也自行到玩具堆拿了各式新奇玩具玩了起來,彷彿昨晚什麼事都沒發生!苦了她媽,覺都沒睡好,還是疲憊。


午餐吃光朗(日本阿公)推薦的活麵拉麵(http://ikemen.potika.net/),真的很好吃,湯頭很清爽,竹竹吃了幾口又在騷動,真的很麻煩。


 


下午則是鹿兒島水族館的見學之旅,開車單程40分鐘左右抵達市區,


正好趕上海豚表演,竹竹在車上習慣的把鞋脫掉,


下車時我和他爸在水族館門口幫她穿上。


水族館離櫻島郵輪的乘船口很近,那附近我去過2次,但都是搭家用車,


大眾運輸就不知怎麼搭了,不過公車班次似乎很多。


遠望櫻島,也覺得很懷念,因為多年前去過一次。


水族館門票不便宜,大人要1000日幣,


如果一年去很多次,要辦觀賞護照比較划算。


這種門票價格我一定是早上就去看,到閉館才出來,


結果我們在下午快4點才進去,就為了看海豚表演,還好有趕上!


看海豚表演前,尚美抱著竹竹先到地下室的水箱前看海豚,


結果回來後發現鞋子少了一隻,在節目開始前趕緊回去找,


連光朗都跑去幫忙找了,到表演前都沒找到。


 


其實也不能說那是海豚表演,講表演就很商業化,


主要目的看的出來是要讓大家認識海豚,然後是用海豚演出的方式吸引大家注意,所以沒有什麼海豚跳圈圈之類的,頂多就是直立行走、旋轉跳躍等動作。


我覺得「尚美阿嬤」和我的教育理念蠻接近的,我也喜歡小孩多親近自然界,


如果這趟是自由行,我可能也會帶竹竹去那裡。


話說好不容易等到「表演」結束,大夥兒4個大人再度分頭尋找鞋子,


找了半個小時以上吧….總覺得一直在找鞋子,期間還接到拉麵店的電話,


說竹竹的水杯忘在店裡了~~也太會丟東西了!


 


最後,光朗請水族館的人讓他出去找,來回兩趟後終於在剛剛穿鞋子的地方的草叢內找到。呼!大概是進館前沒把鞋子穿好吧真慘,再度身心俱疲。


 


晚餐是在鹿兒島中央車站附近的店吃的,和狗狗なぎ同名的店,店長還拉小提琴,食物也很棒,老公以前的同事之一剛好和女友在附近逛,就把他們找來一起聚餐了。回程因為光朗和尚美都喝酒了,依規定不能駕車,但又不能搭計程車回家(因為自用車還停在那啊),怎麼辦呢?沒關係,他們有「代行運轉」服務,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就是請計程車行派一台計程車並多載一個司機來,


其中一個司機幫你開家裡的車子,然後兩台車一起開回你家,


最後計程車再載另一個司機回去。


不知道費用怎麼算?我覺得這是避免酒駕的好方法,可是我在台灣沒看過。


 


回到家後,尚美還專程幫我們準備隔天火車旅行的便當。


竹竹則是不太愛洗澡,難道是前一天和我共浴時有什麼不好的回憶?可能浴缸太深了,嚇到她了,平時都用塑膠大臉盆。


第二夜還好沒大哭了,室外雖然溫度只有10度,屋內卻蠻溫暖的,

沒開暖氣說,也許是建築的斷熱材不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