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餓很大

竹竹常常搭娃娃車回家時,腳還沒完全離開車子就跟我喊著說要吃餅乾,
一進門自己會東翻西找,在家裡常放零食的抽屜找東西吃,
有時我還在煮晚飯,她就吵著要吃飯,根本來不及煮給她吃呢!
一整個食慾變好~~~

某一天晚上竹竹還自己把一碗飯吃光光(吃得很乾淨),嚇了我一跳,
以前我得要餵快1小時,還要威脅加利誘,才能吃完一碗飯~~~
現在推測是因為去上學,活動量變大,餓得快
而且在學校時雖然老師會幫忙餵,但原則上還是要自己吃,如果不積極一點吃,過了時間就要進行其他的活動,
也許沒有完全吃飽,不像在家裡,竹媽為了讓她正餐吃多,是採"多量少餐",而她現在則是"少量多餐",
早上出門前一瓶配方奶,去到學校9:00有早點,中午午餐,下午3:00點心,回到家5:00又討點心,7:00再晚餐,
一天4~5餐還不夠!餐後看到竹爸在吃零食也是來者不拒,冰淇淋/糖果/餅乾....樣樣都好

上學不到一個月,昨天量體重已經13.8kg了
記得從冬天以來一直停留在13.0kg都沒進步,還好終於讓體重計的數字有點變動
竹爸說是之前胖不起來是因為竹媽煮得不好吃(怒!)

雖然依舊挑食,但情形也是有改善
長久以來,為了遷就小孩的偏食,我煮的菜就盡量煮她可接受的,反而讓她很難有接受新食物的機會,
上學以後,每天廚房阿姨煮的菜都不一樣(每個月輪一次菜單),不管愛不愛吃,至少她有機會吃到平時較少吃到的食物,
小孩餓的話甚麼都吃,吃了以後發現OK,沒那麼恐怖,以後就比較能接受

竹竹上學後竹媽最happy的事就是:
1.終於可以有一個人獨處的時光,去看醫生或買菜不用再帶個孩子在烈日下奔波
2.竹竹可以有很多玩伴很開心,活動力也增強
3.竹竹的飲食習慣和日常禮儀都慢慢進步中
4.雖然有和小朋友們交換病毒的風險(目前背部病毒疹癢癢),但如果體能活動夠,長期下來應該會越來越強健

應該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二度就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