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馬麻的課後作業

竹竹上幼兒園以後,每天搭娃娃車回家後,
有時她還在鞋櫃上脫鞋,尚未進門
我就迫不及待把聯絡簿抽出來看,
很好奇她今天在學校的情形,(每次問她都回答得很籠統,"和很多小朋友一起玩"之類的答案)
老師有時會寫餵藥時她不配合要追著跑,或寫她不喝綠豆湯等事,一開始竹竹用左手吃飯也被老師發現了,寫在簿子上,
雖然只有簡短幾個字,但竹媽都會在格子外面密密麻麻寫一大堆回答,
一方面感謝老師辛勞,一方面也是想讓老師多了解這孩子,看會不會在照顧上有幫助
希望自己當個盡量配合學校的家長,因為我覺得一個人帶小孩很累,何況是帶一群小孩呢?

現在幼兒園和以前不一樣,上學要自己帶碗去,
3個鐵飯碗,for早點,午餐&下午點心,
除了簽聯絡簿,還要洗鐵飯碗和蓋子及湯匙,弄乾後裝好,放進提袋
還有小毛巾,牙刷,牙杯,也是每天帶回來洗乾淨,隔天再帶去,
如果在學校有衣服濕了,老師會幫忙換乾的,所以要注意若有濕衣物帶回來,隔天要記得補乾淨的去,
隔周五還會帶午睡的被子枕頭回家,洗好後周一再帶去
所以小孩上學後,媽媽也有些新工作呢!
每天我都會有點神經質的再三check有無遺漏,
希望可以養成習慣,加快處理速度...
等竹竹長大些,也要訓練她自己整理書包,不然當媽的粉累呢!

每天早上陪她等娃娃車的10分鐘,是難得悠閒的兩人獨處時光,
她都堅持要自己揹著書包站門口,
書包有3個鐵飯碗很重揹不動,所以她只是背著背帶,老媽我幫她從上方提著書包的重量
一起看看天上的雲和飛機,電線上的燕子或麻雀,
叮嚀她在學校要乖乖吃飯,上廁所要跟老師說,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不要受傷....
然後車子來了,她就上去自己選位子坐,有時還會忘了跟媽媽說byebye,
這樣的日子只剩一個月了,我會好好珍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