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再遊兒童樂園+美食之旅

自從6月時竹媽常常帶竹竹搭免費試乘的公車到圓山的兒童樂園玩以後,
竹竹就食髓知味了,常常討著說要去兒童樂園,
可是試乘活動已經結束,而且平日也要去上學,要去只能等假日了

剛好圓山站旁的爭豔館有鳳梨酥節的活動,想去買些鳳梨酥送給竹竹的日本阿公阿嬤,
今天就請竹爸載我們去玩了,
一向是平日去的我,被假日的人潮有點嚇到,但人雖多也比一些大型遊樂園的人潮少,
遊樂設施頂多多排隊等一輪吧...還可接受,太陽再小一點會更好
坐了摩天輪,峽谷列車(小火車),旋轉木馬,咖啡杯...
其實竹媽不是很想玩,就當攝影師囉!技巧很拙劣,反正留影存證即可:P

平日去的時候常常整個遊樂設施只有我和竹竹兩人玩,反而沒有玩樂的氣氛,
人多一點比較熱鬧,但建議還是早點去,約9點開園時就進去,不但停車較好停,天氣也沒那麼熱

玩完遊樂設施以後,再溜一下超高滑梯
我們就轉往爭豔館了
是三天活動的尾聲,人潮不如想像中那麼多,我覺得是宣傳不夠吧
這樣才好,逛起來不會有人擠人的感覺,
免費入場,前2000名入場還有小禮物(每人一顆鳳梨酥)
進去以後,發現有好多名店,大概有一半的店家都有試吃,我們沿路試吃,
各家滋味不盡相同,有的皮很酥,奶香味很足夠,但老公和我都不喜歡容易掉屑的,
因為曾經送過日本友人,大家吃的時候掉屑屑很影響形象,也有點不方便,會容易弄髒桌子和衣服

一般的鳳梨酥其實都是冬瓜餡熬煮的,有些店家標榜是用真正的鳳梨或土鳳梨熬煮,
吃了一家真的有很濃的鳳梨味,是從彰化來的,一盒6顆份量也很足,可惜老公不是很愛,加上價格較高,所以也沒考慮

一家三口竟然試吃吃到快飽了,老實說吃到後來我已經搞不清口味了
只記得誤食到一口辣味鳳梨酥,滿恐怖的
另今年第一次吃到"鳳茶酥"感覺也不錯,吃到鳳梨酥加阿薩姆紅茶口味,很清爽
人家都說要邊吃糕餅邊配茶,那吃了加茶的餅就不用配茶啦(誤)
另外還有一家鳳茶酥加的是大禹嶺的高山茶,想必更好,但沒提供試吃,也沒零售,就不知道味道了

最後老公選了滿福堂的土鳳梨酥+黃金果肉鳳梨酥組合禮盒,
在我的試吃名單內我是覺得還好,但因為最後我都搞混了,也找不到自己最喜歡的,所以就由老公決定了
另外我還買了有名的福利麵包的大蒜奶油麵包(一條98元),還有先麥的芋頭酥餅小禮盒
這就是今天的收穫了
車子裡都是大蒜味,但那麵包真是名不虛傳,外皮酥脆有嚼勁,奶油很香濃,
在展場裡還有吃到桂圓黑糖土司也是超好吃,現在想想有點後悔沒去買....

下午一點多,上車後,竹竹再指定目的地:要去北投吃水餃!
北投是老公成長的地方,市場二樓的水餃是他每去必吃之處,
雖然市場裡有滿多小強的,但竹竹還是邊尖叫邊吃了5顆把拔小時候的好滋味
飯後還要來杯蔡元益紅茶才正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