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考完了

竹竹上學以後,白天終於有一個人的時間,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除了可以好好買菜&煮飯,還有兩周的時間準備採購法的考試,
因為剛上課的前8小時處於發燒狀態,隔天的第二個8小時課程又請病假,
法規基礎沒打好,以致後來上課都滿吃力的,慢慢才拼湊出整個法規體系的全貌,
多虧現在還有題庫這種東西,厚厚一大本,幾千題選擇&是非,
參考上課老師們的建議,先讀選擇題(基本上是放棄是非題了,考前一天才把選擇題都做完),
我做題庫的速度非常慢,因為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好,自忖沒辦法用背的,
所以每一題都是邊翻法規或講義,把每個選項搞清楚對錯原因,
透過作題庫,加減可以記得許多重點

昨天考完,一時之間還不知道結果,但是我想應該OK吧!?
考前有題庫,考試時open book(發全新未做記號的法規彙編),只有選擇&是非,又沒倒扣,
再不過的話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考這個並不是為了去擔任採購職務,除了復職前的暖身,
當做增加自己職場能力,也希望以後請調時容易些(說來說去還是為了小孩),

剛好這兩個月老公對政府採購滿有興趣的,一天到晚去買標單,
回來對我問東問西,簡直就是抽考嘛!我常常翻法條翻老半天,答不出來,
在他看來我真的是學藝不精....
看一下他買的招標文件,發現好多採購案件都犯"錯誤態樣"裡的常見錯誤,
有些明明是公告金額以上案件,卻限制要進口品,
大部分則是規格規定有限制競爭之虞,讓人不禁會想考試是一回事,實際操作又是一回事....
作為廠商的立場,當然不想得罪機關,通常也不會去提疑議,
那些案件好像就那樣亂做.....可能頂多被稽查到時寫個報告了事吧
上課時也聽到許多有趣的案例,了解文件的規格沒訂好,還會影響到驗收,
像是保護高空墜落的空氣墊,要如何驗呢?
如果到了驗收現場,人家叫我從10樓跳下來檢驗空氣墊的安全性,我可能寧可不要這份工作了吧!哈!

因為缺課時數過多,本來沒資格參加考試,上網找了許久才找到華綜院在我考試前剛好有法規二的課程,
在考前4天的晚上順利補到課,在那晚課程才完整我腦海裡的採購法拼圖
考前一天,早上去醫院做完復健,下午大概考試壓力有點大及睡眠不足,騎車經過中醫診所時竟然跑去做了埋線減肥,
12針,蠻痛的,疼痛感介於針灸和打針中間吧!
考試當天早上做完老公和竹竹的存糧後,先去長庚,再去拿網路上和人家團購的商品,再花2小時才到石牌的考場,
整天沒時間吃東西,一天竟然就瘦了1kg!
如果每天都有考試我大概可以很快瘦下來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