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1日 星期一

JP DIARY 4/10

20050410

小倉城賞花

依照櫻花情報,今天應是最盛開的日子,但氣象報告表示百分之百會下雨,所以到底要不要去賞花真是令人掙扎。今天睡的很晚,到十點還不想起床,台灣時間是九點。起來後嘴巴沒停過,吃了超豐盛的早午餐後,準備好好預習上課內容,突然接到陳さん的電話,問我要不要跟她們去小倉賞花,悶在家裡也無聊,趁著還沒下雨,出去走走吧!

又練習了一次搭電車,坐車到西小倉後,走出車站沒多久就是小倉城了。櫻花開的滿滿都是,比學校裡的多好多,沿路一直照相,大概一個小時以後就開始下雨了。靜先輩帶我們去逛商店街,裡面有好多藥妝店,發現以前用的資生堂在這裡是開架式的,還打七折~~,還有高絲、佳麗寶都打七折,心中暗自淌淚,以前浪費好多錢在這方面,沒想到這裡這麼便宜。逛到下午三點左右,靜、陳、楊等要去幫另一個先輩搬家,所以我和張獨自去逛超市及搭電車回家。在超市裡趕緊請教張さん關於一些食材烹飪的問題,因為很多東西都是陌生的,經由她的指導,我還買了麥片回去加在飯裡一起煮,味道還不錯喔!QQ的。回程的電車上和張聊天,發現其實像我這樣的人還滿多的,而且我的年紀還不是最大的。

即使飢腸轆轆,還是忍住在路上沒買東西吃,大家都那麼節儉,我一定要拿來當榜樣。一回家趕快洗米下飯,煎小學時就學的麵粉粿,就是混和雞蛋、麵粉、蔥、水、鹽等調味料,煎一煎就可以的類似蛋餅的東西。再用之前的肉燥炒高麗菜,還煮了味增湯,又吃了超飽的,每餐都吃光光,快變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